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花紐扣和白紐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紐扣和白紐扣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紅有兩顆紐扣,一顆是白的,一顆是花的。小紅很喜歡花紐扣,對待白紐扣卻冷眼相對。

有一次,花紐扣見小主人很喜歡自己,心裡非常高興。於是,便十分看不起白紐扣了。花紐扣驕傲地對白紐扣說:“你算什麼東西,全身一片白,一點也不好看,小主人才不會喜歡你呢。你瞧我,多漂亮,花花綠綠的顏色,釘在衣服上,可好看了,怪不得小主人這麼喜歡我。”白紐扣在一旁聽了,卻溫和地說:“不管小主人喜歡不喜歡我,我雖然沒有你好看,但是我的用處可不小啊。你看,小主人的白襯衫上,如果釘上我就顯得美觀大方,要是釘上你就不好看了。但是,人們的花衣服上如果釘上你就很好看,釘上我也同樣不好看。所以說,我們倆各有各的用處。”花紐扣還是不聽白紐扣的話,反而狠狠地打了白紐扣一下。白紐扣見花紐扣打了自己,就與它講理,白紐扣在無意中不小心碰了花紐扣一下,這下,花紐扣便“嗚嗚”地哭了。這時,小紅見屋裡有說話聲,就走出來看看。見花紐扣在哭,便問花紐扣:“發生什麼事了?”花紐扣一邊哭一邊說:“白紐扣見釘在你白襯衫上很好看,就瞧不起我,和我打架。”花紐扣說完,又哭了起來。

小紅聽說白紐扣這麼壞,就連忙把它從白襯衫上拽下來,釘上了花鈕扣,趕走了白紐扣。白紐扣心裡很難受,但它還是決心默默地為小主人服務。

第二天,小紅的學校舉行廣播操比賽。小紅穿上了白襯衫、藍褲子,到學校去了。可是,同學們見小紅釘上了花紐扣,就說:“小紅,花紐扣多麼不諧調啊,快回家換了吧。”於是,小紅急忙跑回家,把花紐扣拽了下來。忽然想起昨天把白紐扣趕走了,這可怎麼辦呢?正在這時,白紐扣從窗口進來了,對小紅說:“小主人,快把我釘上吧。”小紅不好意思地把白紐扣釘上了。趕到學校,參加了比賽。由於這次小紅的班級服裝整齊,操做得好,得了第一名。

小紅知道多虧了白紐扣,便再也不趕走白紐扣了,也開始喜歡它了。花紐扣也認識了自己的錯誤,與白紐扣和好了。從此以後,白紐扣、花紐扣和小紅又一起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花紐扣和白紐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紐扣和白紐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