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魚和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魚和風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游魚和風 標籤:魚和水作文 我和風作文

  在那個遠離城市的小鎮,有一個叫芊芊的女孩出生了,她的母親是位先天性心臟衰弱症患者,她的心臟是無法承受分娩時的壓力的,有生命的危險。但母親仍然用她的母愛和生命換來了芊芊的生命,芊芊的生日,就是她的忌日。

  從此,她和父親相依為命,父親一直為芊芊母親的死而痛心。然而他知道,不能讓女兒也因此難過。所以,對於她數次關於母親之死的問題,父親從來都傷心地看着天空,閉口不答。漸漸地,她也知道,這是一個傷及父親的問題,於是她按捺住自己的求知慾,不再問了。父親也深愛着她,無微不至地關愛她,他要填補女兒心中因缺少母愛而產生的大溝壑。

  她有一個好友,是一個叫阡阡的男孩,他們從小就密不可分,形影相伴,她一有煩惱或開心的經歷,最先知道的總是阡阡與父親。他們是她情感的支柱,是友情與親情的支持。

  朋友,漸漸成了男友,她在愛情與親情的包圍中是那樣的幸福。但快樂的日子對於她來說,似乎太少太少。一天早上,她感到心好悶,於是告訴了父親。父親彷彿有什麼不好的預感,立刻帶着女兒趕往醫院,病症是心臟病。他知道,對於母親的死因,是不得不說出來 ,於是他對病床上的女兒與他身旁的阡阡說出了母親死的真相,芊芊的病也是母親的遺傳。芊芊對這突如其來的事,似乎早有預料,她坦然地接受了這個事實,一個月後,她平靜地死去。

  她就像很多人一樣,來到了天堂。

  上帝說:“歡迎你來。”

  芊芊說:“為什麼生命如此脆弱?為什麼你對我如此不公平?”

  上帝語:“人的出生本就是一個奇迹,並且,你可以再生的,我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芊芊語:“何時我能再生呢?”

  上帝語:“這就是天機了。”

  就在這時,阡阡一個人坐在海邊,芊芊生前,他們經常來這裡,他無神地望着海。

芊芊從天堂飄下一張神奇的“對話紙”,飄給人間的阡阡。

  “我渴望有一個完整快樂的生命,像游魚一樣,你呢?”芊芊書。

  “我追求的是永恆,像風一樣永駐,我不想接受失去的痛苦。”她聽到阡阡答。

  “游魚在水中是什麼感覺?”芊芊又書。

  “就像心在風中。”她聽到阡阡答。

  第二天,小鎮有一個女孩降生,有人說,她很像死去的芊芊。

您正在瀏覽: 游魚和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魚和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