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兩根黃瓜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根黃瓜比賽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深圳市萬蝶教育B3班 戴英卓 

有一天,我發現菜欄里兩根黃瓜在爭吵,一根是旱黃瓜,一根是小黃瓜。 

他們為什麼爭吵呢?原來,旱黃瓜仗着自己力氣大,老是看不起小黃瓜,然後兩個人就開始爭吵了。茄子爺爺說:“你們來比賽,誰贏了,誰就厲害!” 第一關開始了,茄子爺爺問:“黃瓜的故鄉在哪兒?”旱黃瓜想都沒有想就回答了;“在新疆”,小黃瓜說:“在印度”,茄子爺爺說:“小黃瓜回答正確,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中國是沒有黃瓜的,黃瓜產於印度,印度人把黃瓜給了新疆人,然後,西漢的張騫把黃瓜種子帶到了中原,就這樣,黃瓜到了中國,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做胡瓜,它有很多種類:春黃瓜、旱黃瓜、架黃瓜、小黃瓜等。 

茄子爺爺又說“第二關考試,說說自己的樣子!”小黃瓜說“我是由深綠和白色的皮,淺綠色的瓜肉,白色或透明色瓜籽,黃色的花組成的;如果用刀子切我們的身子,會有不一樣的形狀,像木筒,像小船,像棍子,像電棒等。 

第三關考試開始,茄子爺爺說:“你們發出怎樣的氣息和聲音?”兩個黃瓜一起說:“我們發出的氣息是淡淡的清香,發出的聲音弄斷時有嘭的一聲,吃時有喀嚓喀嚓的聲音。 

接着又是第四關,茄子爺爺問:“你們有怎樣的味道,用手摸時是怎樣的感覺?”小黃瓜連忙說:“我們的瓜皮嘴嚼時有點苦澀,瓜肉是微香的、爽口的、或脆香的、涼的,用手摸時感覺很粗糙,還感覺到有尖刺,瓜肉摸時有軟、濕、滑、冷的感覺。 

第五關考試開始,茄子爺爺問:“你們有什麼作用?”旱黃瓜瞪了瞪眼睛,回答不出來,小黃瓜連忙說:“我們可以藥用,美容、解渴、涼拌、裝飾等作用。 

茄子爺爺宣布比賽結果:“小黃瓜以5:2贏了比賽,茄子爺爺說“小黃瓜比旱黃瓜聰明,旱黃瓜雖然力氣大卻頭腦不聰明,希望你們以後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以後,兩個黃瓜再也沒吵架,反而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兩根黃瓜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根黃瓜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