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后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西遊記》后感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願望,但一個人的願望卻由自己對人生和社會的了解、認識和把握的程度不同而會不同和變化。 

  你與生俱來的、在你心中激揚流淌着的那股心力、內在力量,名之為悟空,行者就是你必須要以自己的行動在生活的實踐中肩負和履行你的責任和道義,一個人對現實的關注和生命自身所具有的生活能力名之為豬悟能,八戒就是自己為生活之所得必須要嚴格遵循的一定準則;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內心發生的矛盾衝突,因左右為難而容易導致人生的傾斜——能否行之於中庸、泰然和鎮靜——這種能力名之為沙悟凈,和尚就是服從於高尚的目的和動機;對自己所覺知和把握的是和真理能堅定不移地貫徹和遵循,這種堅定的意志力稱之為龍馬;而在內心裡始終如一地抱持一個自我期望的、要去達到的一心之所系的心愿和目標就謂之為唐僧。——這就是古往今來所有成就偉大的偉人和天才都具有的成就偉大事業的五種偉大的內在素質。正是這五種協調的內在素質,使人們一旦發現和確立了自己的目標,就會始志不移地去達成它。——這就是牛頓何以在獲得蘋果落地的啟示之後會不懈地去探索,從而能發現萬有引力定律;馬克思從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中獲得了啟示之後會不懈地去探索,從而發現了經濟規律的內在原因,……事實上,有廣泛的人在蘋果落地、衣食住行……中產生過困惑和啟示,但人們不會把這個問題當真地去探索出個究竟,他們在真理召喚他的時候會放棄它,對它棄耳不聞。但如果一個人具備了這五種良好的內在素質,他就會在自己的人生中不遺餘力地去為真理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