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您還好嗎?

  天氣漸漸轉涼了,時不時飄起被狂風肆虐的楓葉,天空是難以琢磨的一片汪洋,我在思念的海平面上放逐了一隻紙船,希望它能載着我的思念飄到您那兒去。

  您還記得第一次帶我去打魚嗎?

  那個寒冷的冬天,寒風從縫隙中鑽進來,不時地侵襲着我的美夢,一束光線掠過我的臉龐。您悄悄的走了過來。“該起床了,小懶鬼,等會我們去打魚………”您拍了拍我的被子。“不,我還要睡覺。”我賴在床上不肯起來,最後,還是您大喝一聲,我才滿腹委屈的爬了起來,嘟着嘴巴,跟在您的後面。

  天剛蒙蒙亮,池邊的狗尾巴草在風中搖頭晃腦,你朝他們指了指“看看,他們都起來了,小懶鬼。”冬天的風冷得刺骨,我哆嗦着躲在您後面,您卻挺直了背,任狂風凌亂你的頭髮。

  “這麼點困難就害怕成這樣,真沒出息,要是人人都象你這樣,當年,我們怎麼打得贏日本鬼子。”您瞥了瞥我,我一臉委屈的看着您,您止住了話語,也許,您也不忍心破壞一個孩子耍賴脆弱的權利,只是,您希望我堅強。您說過,再厚的雲層都終究會被倔強的陽光穿透。每每想到這裡,我的心中就會掠過幾束溫暖的陽光,因為他們有你的影子。

  您還記得第一次帶我去打獵嗎。

  那一次,我可是興緻高昂啊,牽着您,一蹦一跳的朝山頭走去,昨天還是烏雲密布,現在卻晴空萬里,果真如你所說的。

  山路的確不好走,雜草叢生,亂石嶙峋。您在前面開路,還不時的回頭對我微笑,我在後面吃力的跟着。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我全身都布滿了石尖、樹枝划的傷口,可我一直忍着,因為我一直不想讓您失望。可終究我還是說出了那句話“太累了,我不走了。”您可知道我是多麼想把那句話咽下去,可是一身的傷打破了我的防線。你陰沉着臉走了過來一把將我提起,“太沒出息了,要是人人都象你這樣,我們……”我含着淚水望着您,您又止住了話語,只是嘆了口氣,然後背着我艱難的回家了。

  你默不做聲的拿出藥膏給我擦拭傷口,第一次,我看見了你的眼中閃爍淚光,也是第一次有一股強烈的暖流在體內流動。

  那一片鄉村的天空,我已經很久沒有看見了。只是每每想到你,就會在我的天空,添上幾道陽光。再冷的寒冬,我也覺得溫暖。

  現在,我只想對您說:“爺爺,希望你在天國過得快樂。”

  一年級:王綾鈺

您正在瀏覽: 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