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隨手拿起一本書,輕翻起來,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這是一片普通的銀杏葉,脈絡分明,我疑惑地看者它,卻發現葉上有幾個小字:“珍重,朋友!”我的心輕顫了一下,看者已黃的銀杏葉,我看到了一顆真摯的心。忽然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曾幾何時,當城市高樓越來越多,我們的心不再敏感,我們不再用心收藏起身邊的一絲一毫的感動。是我的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着?慢慢地,我開始抱怨,這個世上能我感動的事情越來越少。我卻不曾靜下心來想都過,身邊的每一件事都讓我感動。

  作業寫到深夜,父母為我削個蘋果,給我做夜宵,我忘記了感動;跑步過後口渴了,朋友幫我捎來一杯水,我忘記了感動;心情沮喪時,得到別人一句寬慰的話,我忘記了感動;高興時,有許多人和我一起分享快樂,我忘記了感動;平日里,收到一張小小的賀卡,我也忘記了這是感動。

  筆尖輕觸到紙上,腦海中隨即浮現出母親的身影,此時這身影,正一晃一晃地在我腦

  中搖擺,它讓我回想起從前。幼年時,母親是年輕美麗的,她在我的記憶中,永遠是那麼地想讓人接近。隨着我的成長,母親的眼角開始有了皺紋。那天,我依偎在母親肩上,突兀地發現了這些正吞噬着她美麗的皺紋,我的心像被什麼刺痛了。母親呵,是我的淘氣使您如此勞累么?我不願看到如此美麗的母親正在慢慢衰老。是啊,在我的心中,恐怕再沒有一個比母親更好的女人了。

  幼時,對於我的淘氣,對我摔破的盆碗、拆毀的玩具、遺失的錢幣、污髒的衣着……母親都不曾打我,她不想在我幼小的心靈下留下鞭痕的印跡。於是我更像一匹頑皮的小獸,放任無羈地奔向沒有約束的草原。有時,對於做錯的事,您依然為我的頑皮獨自心痛着,我曾一度認為,您是一個愛我愛得永遠也不會下手打我的母親,可是,您也懂得溺愛會害了我。

  終於,那天,您打了我。你已無法容忍您心愛的女兒惡劣到撒謊卻死不承認的地步。我第一次感受皮鞭在身上火辣辣地疼痛,當我帶着憤怒的眼光注視着你時,只看見您滿臉的不忍和漸漸轉過去的側臉。我早已忘記當時的疼痛,可是母親不舍的眼神我卻永遠不能忘記。現在回想起這些,我是多麼懊悔。母親眼角的皺紋訴說著往事,每每想到母親為我的心碎,我的心總是一陣陣地痛。我感動着母親為我做的每一件事,卻不曾為她分擔,只讓她變得更蒼老。

  端一盆洗腳水,來到母親床前,輕輕的撫摸着母親腳上的又一個蒼老的證據。讓它再一次感動我,那彌留在蒼老中的愛啊!

  一年級:4399小琳

您正在瀏覽: 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