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感激 737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激_737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37字  編輯:pp958

  舅舅的身上泛起紫斑,舅媽的臉色開始一天天黯淡。幾家醫院一致認定舅舅是“再生障礙性貧血”。診斷書上醫生潦草的字跡一下把全家人擊懵了。 

  舅舅和舅媽都是脾氣特好的人。舅舅一天到晚樂呵呵的,從未見他不開心過,聽說當初他就是以樂觀的個性俘虜了舅媽的芳心。跟一個快樂的人生活在一起確實開心。有一次我去舅舅家玩,舅媽在衛生間洗澡,關着燈,也不開淋浴器,僅僅接一桶水。舅舅見她洗得毫無聲響,笑着說:“老婆,你在於洗呀廠樂得我半天都沒合攏嘴。 

  我們說舅媽真有福,每天都可以笑顏迎人,舅媽半羞半惱地說:“你舅舅就知道貧嘴,一個空話匣子,從沒見他給我寫個隻言片語,老了連一封可以翻看的情書也沒有!” 

  這麼好的舅舅和舅媽怎麼會遭遇這樣的不幸呢? 

  舅舅做化療,剃光了頭髮,他笑着對舅媽說:“老婆,這回可以給你省一半的洗髮水了。”舅媽卻一反常態,買最貴的葯和營養品放在舅舅的床頭。舅舅的造血功能一日日衰竭,並且發現伴有溶血反應,這意味着舅舅隨時可能離開人世。舅媽的眼睛紅腫着,舅舅摸着舅媽的臉,笑 

  着說:“到底是我生病還是你生病呀,你怎麼‘人比黃花瘦’了。”舅媽背過身去又抹起眼淚來。 

  冬季最寒冷的那天,舅舅的臉色比窗外飛舞的雪花還白。黃昏還沒來到的時候,舅舅溘然長逝。堅強的舅舅在彌留之際,握着舅媽的手,終於留下了感激的眼淚。 

  在第三天的晨報上,我們看見了舅舅的“情書”,登在“徵婚啟事”的欄目里,用了醒目的黑體字:“吾妻,32歲,我以與她生活過五年的經歷作證,她是最好的伴侶,是本人此生遇到的至寶,本想一生一世悉心珍藏,無奈天不遂人意,我將先她而去,誰能替我好好珍惜,我在天堂將感激不盡!” 

  舅媽捧着這封情書,淚水直流。

您正在瀏覽: 感激73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