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萬年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萬年牢》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了《萬年牢》這篇文章,讓我深受啟發,因為它教會了我做的哲理。  

  一位父親在街邊與他的女兒一起賣糖葫蘆,這位父親很仔細,一定要留下最好的去賣,動作也麻利。後來,一家大字號老闆因他工作認真而去請他,幹了半年,父親看不慣老闆的行為就不幹了。  

  這位父親的認真、仔細,讓我受益無窮。他做生意不摻假,一定要把最好的做成糖葫蘆再出售出去。公平買賣才是正道,給了人一種好的印象后才會常來,生意也會常有。讀了《萬年牢》,讓我覺得錢不是偉大的,錢買不到誠信;可誠信,比擁有了億萬金錢還富有。  

  誠實,是無價的,錢丟失了就會讓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在一個中午,我偷偷拿了一元硬幣去小賣部買了兩包薯片。正當我興緻勃勃地吃這薯片從樓下經過時,被媽媽發現了。她把我叫了上來,讓我供出事實。我的喉結上下動了動,吞吞吐吐地說了出來。媽好聽了,溫柔地對我說:“只要誠實,我不會罵你的!”短短的一句話,讓我深受啟發。  

  誠實,是我們人類的好品質。誠實的父親講究公平買賣,做一個萬年牢,就要做個可靠的人,實實在在的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究認真,講究實在。“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再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是萬年牢“。我希望讀了課文後,我要像父親那樣真誠處事,從不騙人,做一個有誠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萬年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萬年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