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情濃武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濃武穴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媽媽帶我到龍潭賓館健身處去鍛煉。

一到賓館門口,只見一輛嶄新的麵包車停在院子里,車身上有一個醒目的紅十字。我正好奇地觀察着車子,這時,一位身穿灰色衣服、中等個子的叔叔,面帶倦色地從麵包車上走下來。他慢吞吞地走着,走着,突然“啪”的一下暈倒在地上。周圍的人們立刻圍了上去,我和媽媽也趕緊跟着跑了過去。我看見那位叔叔嘴裡吐出了一點白水,接着又是一點,還不斷冒出白泡泡,後來又張開嘴大口地嘔吐了起來,弄得他衣服上、手上、臉上全是粘液……圍在四周的人們見到這種情形,都趕緊忙碌起來,有的拿出餐巾紙幫他擦凈嘴邊的粘液,有的把他攙扶起來,有的幫他找地方坐下來休息。這時,聽到有人在喊:“請讓一下,請讓一下。”人們回過頭,讓出一條路來。只見從早餐店裡走出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叔叔,看樣子,他是店裡的老闆,個子高高的,表情很嚴肅,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豆漿,他急急地走過來,彎下腰,把灰衣服叔叔扶起來,關切地問道:“沒事吧?”灰衣服叔叔硬撐着說:“沒事…沒事。”賣早點的叔叔不由分說,扶着他慢慢地把豆漿喝完,不一會兒,灰衣服叔叔的臉上漸漸紅潤起來。賣早點的叔叔對周圍的人說:“他是自願獻血者,我看見他進的獻血車子,可能是累了,餓了,所以暈倒了。”說到這裡,大家都安靜了下來。接着,賣早點的叔叔叫來一輛出租車,小心地把獻血的叔叔扶上車,又對司機囑咐了幾句,才放心地讓車子開走,隨後,他從店裡拿來一把掃帚把弄髒的地面清掃得乾乾淨淨。

望着賣早點叔叔漸漸遠去的背影,我肅然起敬,不禁感慨地對媽媽說:“獻血叔叔、賣早點的叔叔還有剛才那些熱情的人們都是樂於奉獻、助人為樂的榜樣,都是好樣的,值得我學習。”媽媽笑着對我說:“是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心,我們的家園就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情濃武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濃武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