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越下越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越下越愁!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咦!這是什麼回事呀!平時總是嘻嘻哈哈的雨姐姐,今天怎麼一語不發呢?”最小的雲妹妹正在與太陽公公談話。“唉!今天你的雨姐姐已經……”太陽公公說不下去了。雲妹妹一聽,覺得有點不對勁,來不及向太陽公公說再見,已飛快地向雨姐姐那兒去了。

  “雨姐姐,雨姐姐,你怎麼了?”雲妹妹一看見雨姐姐就問道。但只見雨姐姐一會兒使雨水無情地下着,一會兒又讓雨水緩緩地落着,並沒有注意到雲妹妹的到來。

  “雨姐姐!”雲妹妹大聲地叫着。雨姐姐才知道雲妹妹已站她的身旁,“喔!不好意思,我沒有發覺你在這兒。”雨姐姐有氣無力地說著。雲妹妹又擔心地說著:“我本來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病了,可我現在已知道你真的病了。但奇怪得失,你既然病了,還看着世間,不去休息呢?”“唉!我哪能休息呢?你聽,在世間上有多少對我的批評。”雨姐姐疲憊地說。雲妹妹側耳一聽,哦?真的有不少人在談論着雨姐姐和什麼酸雨的。雲妹妹更加迷惑了,畢竟她的年紀還小。“哎呀!不明白,不明白!姐姐您一會兒下細雨,一會兒下大雨,已經把我弄的象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還加上什麼酸水什麼的。”雲妹妹急的直跺地。“別急,讓我解析給你聽。世間說的是酸雨,不是酸水。而酸雨是可以植物死亡,並且我現在下的是酸雨”雨姐姐說著。“呀?姐姐,您幹什麼要下對植物有害的雨呢?這也難怪人類說你的不是。”雲妹妹搶着說。雨姐姐一聽,馬上生氣地說:“這不能全都怪我啊!天要下酸雨,我會好受嗎?雨變成酸雨,都是人類自己親手造成的,如果他們能愛護環境,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我要雨狠狠地下,報復那些自私的人類;但是,最無辜的市那些植物,它們一定受不了暴雨和酸雨的,它們死的;因而我又要雨盡量小下一點,以免植物大量死亡。唉,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說完。雨姐姐與雲妹妹一起沉思着。

   天空上的小雨滴,彷彿聽到雨姐姐與雲妹妹的談話,個個都愁眉苦臉的。

   雨——越下越愁! 

您正在瀏覽: 雨——越下越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越下越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