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當前,生態環境被人類破壞嚴重,人們渴望綠色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讓環保走進家庭,讓環保走進生活,是社會文明的一個重要的標誌。有些工廠的老闆環境意識不強,有些老闆為了省錢而直接把廢水排出去,一但檢查人員來檢查的時候,他們在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把廢水經過處理后再排出去,等檢查人員走後就馬上把電源關掉。這樣為了省錢而傷害到他人生命的是不僅僅是這些。例如:有一些餐廳把客人們吃剩的油混在一起,讓一些人來收購.然後那些人再拿回去煮熱加工,做成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油,賣給那些無牌小商販,他們有的做燒烤,有的是做街邊小販,使一些買來吃的人傷害到生命……類似這樣的事多的數不.如:一個廢電池可以使一百平方土地不能再種東西……因此,我們要養成環保的習慣,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的路徑保護環境. (1)盡量減少或杜絕用一次性的紙杯,木筷和餐盒;   

  (2)多植樹造林,凈化空氣,減少空氣污染; (3){最好賣出去買菜都自己哪一個環保袋,這樣就可以減少一部分的”白色垃圾”; (4)政府最好讓一些人收購餐廳里吃剩的油,去製造一種可以用在汽車上,而不造成污染環境的油。  

  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樹立環境無小事的意識,維護生態平衡,創建和諧家園,創造綠色家園,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文明——只差一步  

  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一同背着書包,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他們兩個看見一個垃圾箱,垃圾箱前堆滿了垃圾,有廢紙、果皮、煙頭、殘渣剩飯等。而垃圾箱里卻空空如也。小女孩把垃圾撿起來,扔到垃圾箱里,而小男孩靈機一動,拿出紙和筆,寫了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樣。他把紙貼在垃圾箱上,得意地欣賞着自己的傑作。小女孩也直誇小男孩寫的好。  

  看完這幅漫畫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一天我去小賣店,買完小食品就把塑料袋隨手往地下一扔,就走了,把食品吃完又把手裡剩下的食品袋扔到了地下,當時我並沒有覺得怎麼樣,卻覺得很正常,看完這幅漫畫后,我覺得很慚愧,真想削尖腦袋找個地縫鑽進去,我與漫畫中的同學相比真是差遠了。同學們想讓我們的家園美好,我們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不要隨地扔包裝袋,不要扔果皮,不要扔廢紙,而要隨手撿起廢物,看見行人隨手扔垃圾要告訴他以後不要隨地扔垃圾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文明只差一步,讓我們多走一步路,把我們的家園打掃得更乾淨吧!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請大家多走一步路,撿起你的文明吧!請大家一起呼籲:文明——只差一步!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