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位評繭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評繭員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條“跟屁蟲”今天又緊緊地跟着爸爸,因為爸爸要到收繭站去賣蠶繭。

到了收繭站,我這兒進去看看,那兒也進去玩玩,當我走到一間房間跟前,一陣說話聲把我吸引住了。

“哥,你開開恩吧!”哀求聲好像出自一年青年叔叔之口。

“不行,不能這樣做!”這是個嚴厲的聲音,大概是一位大伯吧?

我繼續聽下去。

大伯的口氣好像溫和了一點,說:“唉——,想叫我給你提高一個等級,你說得倒輕鬆,可我是個黨員,能這樣做嗎?”

青年不以為然地說:“哥,這有什麼為難的,定等級是你的事,誰也管不着,喜歡定一等就一等,二等就二等,還不是你的一句話?”

“你……”大伯發火了,“人民給的權力是隨便濫用的嗎?”大伯又說:“如果像你這樣說,國家要損失多少?虧你還是個高中生,連這也不懂!”

青年叔叔又厚着臉皮找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來補充理由:“哥,我的生活怎樣,你是清楚的。說真的,我的錢包里連買一袋化肥的錢都不夠了!我想叫你提高一個等級,多幾塊錢,你卻這樣,這算什麼親兄弟!”

大伯聽了說:“你沒錢,我借給你,不過等級是不能給你提高的!年紀輕輕,多勞動多養些蠶,將來還愁啥?”

青年叔叔這時從房間里怏怏地走出來了,他的臉拉得很長。

“等一下!”大伯緊跟着走出來,從口袋裡掏出50元錢遞給青年叔叔,然後語重心長地說:“二北,我們都受過黨的多年教育,我們的眼光不能只盯着自家,要多想想國家這個大家,你應該支持哥的工作啊!”

青年叔叔臉紅了,他對大伯說:“哥,我算服了你,聽你的。”說完就走了。

我聽了這兄弟倆的談話,覺得這位大伯真是廣大蠶農的好評繭員。有了這樣的評繭員,家鄉的蠶桑副業一定會更上一層樓的。

【簡評】

這篇習作通過評繭員嚴格把關,不肯為弟弟提高等級一事的敘述,表現評繭員“伯伯”大公無私的特點。事迹選得十分典型,很有教育意義。借50元給弟弟這個細節很好,既表現了這位評繭員的大公無私,又突出了他富有人情味。

人物對話襯託人物個性,弟弟的苦苦哀求,哥哥的嚴肅認真,形象鮮明,躍然紙上。

您正在瀏覽: 一位評繭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評繭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