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畫中內容是:汽車站門口被四位高大魁梧的大男人霸佔了,“母子上車處”牌子就豎立在他們面前,一位手抱嬰兒的母親卻被擠到門口一旁,可他們卻視而不見,仍然若無其事地站在那裡,莫非他們是文盲?不,你看他們衣冠楚楚,皮鞋鋥亮,其中一人還戴着一副眼鏡,顯得文質彬彬的,儼然一副學者的樣子,分明他們是“假文盲”!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比比皆是。在綠油油的草坪上,常常豎立着“禁止入內”一些牌子,可依然擋不住一些人入內的腳步,我行我素地進進出出,有的躺在裡面,有的嘻戲、打鬧,甚至有的還把它當成足球場。電影院里,牆上貼着醒目的大字:禁止喧嘩,可依然禁不住人們的嘴巴。公共場所里清楚地寫着“禁止吸煙”四個大字,可一些人照樣大口大口地抽煙,搞得公共場所烏煙瘴氣。還有…… 

  難道這些人都是文盲嗎?不是的,也不是告示牌不顯眼,是有些人越來越不講道德,不講文明。如果他們講文明,講道德,還會有人吸煙把公共場所吸得烏煙瘴氣,還會有人進草坪里?都沒有了。 

  這些例子說明,為了使祖國更加美好,請告別“假文盲”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