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變,你也在變。我在母腹中時,我們相遇。我是嬰兒之時,我們相識。又過幾年,我們相知。現在,我們相依。 

  在母腹中,我遇見了百年前的你。百年前的你,寧靜而純凈。雖然遠不能說懂你,但你第一次在我生命中刻下烙印。肖邦,貝多芬,莫扎特,海頓,你牽引着我,慢慢走向你的世界。在那裡,我沉醉。 

  嬰兒之時,我認識了童年的你。你還是用一首首好聽、明快的童謠把我帶進你的世界——不,是我們的世界。雖然我無法把你演繹的十分動聽,但我對你的眷戀已埋下心底。在兒童歌曲中,我們對話。 

  過了幾年,我重新認識了百年前的你。或許,這是我們的友情發生危機的時候。通過鋼琴,我對百年前的你更加了解了。可由於我的天資有限,在黑白鍵盤上自由揮灑的夢想被我塵封。本以為我們緣分已盡,但—— 

  又過幾年,我邂逅了十年前的你。由於家人也都喜愛十年前的你,我也是如痴如醉。那時的流行,讓我認識了另一種形式的你。原來你有了如此大的變化,在心中,你的神秘感又增加了幾分,驚奇你原來還可以以這樣的形式走進我的世界。 

  過一段時間,我突然喜歡上了千年前的你。箏,讓我和千年前的你對白。那時的你,悠遠而綿長。這是一種不能言說的滋味。《漁舟唱晚》的閑淡,《漢宮秋月》的清泠,《高山流水》的雅緻,《寒鴉戲水》的孤獨,我們一起回味。對你的喜愛讓我一直撐過學琴的風風雨雨。在二十一根弦中讓你走近我,或是我走近你,讓我感到,千年前的你,彷彿古籍中升華的精靈。琴弦在手中微顫,我們用心靈交流。我們的默契,構成了一種難以言說的緣分。你為我構造了一種恬靜、詳和的雅緻氛圍,也讓與你交流的工具——箏成了我的摯愛之一。 

  如今,我喜愛現在的你。POP,讓我對你痴迷。你陶冶了我的性情,讓我用更現代的方式與你接觸。喜歡用箏彈奏流行,喜歡在流行中聽到古典的你,讓千年前的你與現在的你融合,這是我們更深的交流。雖然父母有時會反對,但這不能阻礙我們用心的溝通。 

  我的成長之路,我們一起走過。未來,我們仍將一同走下去。你,是一種心境。我們在一起,我就變成了你。你是我悲傷與快樂的源泉。我們的緣,遠遠未盡。現在,讓我大聲呼喚你的名字:音樂

您正在瀏覽: 我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