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當了90分鐘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90分鐘的老師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中午我接到了一個任務-替老師給文茜同學面批作文。我真是欣喜若狂!平常看老師給同學們面批作文時拿着筆在同學的作文上圈圈畫畫,覺得老師威風極了,心想:要是我也能這樣在同學的本子上圈圈畫畫該多好!現在機會終於來了!我萬分興奮,恨不得立刻跑到文茜那兒去給她面批作文。

面批的時間終於到了。我把文茜帶到女生宿舍我的床位,讓她坐下,我也坐在她旁邊。從她手中接過她的作文,我看了起來。這篇文章寫的比較糟糕,光是開頭就讓我找到了兩個毛病:語句不通,詞語重複。我學着老師的樣子用鉛筆“篤篤”的敲着文茜的作文紙,一本正經地說:“文茜啊,你的作文開頭就有問題。你的詞語重複了,語句也不通順。應該改成這樣、、”我說著,替她劃掉意思重複的詞,並幫她把語句理通順。我讀了一遍,哈,果然通順多了。我不禁為這個小小的成功得意起來。

我接着往下看,又幫她理通了一個自然段。改着改着,我發現文茜的作文中人的語言佔了很大的篇幅,場面描寫則十分少,使文章顯得平淡乏味,成為了一篇流水帳。我皺着眉頭對她說:“你應該多做一些場面描寫,可以寫點,也可以寫面。比如一個人發言,你只寫出了他的語言而沒又寫他的動作、神態、、、、”我把自己知道毫無保留地告訴了她。“明白了吧,自己修改一下。”我遞給她一支筆,卻發現她正一臉茫然地看着我。

“你明白了沒有?”

“沒有。”

聽完着兩個字,我地怒火猛地竄了起來。我苦口婆心地講了那麼多,講得那麼詳細,她居然一點都不懂!有那麼一瞬間,我真想狠狠地罵她一句,然後把筆丟下轉身離去。可轉念一想,一個合格的老師絕對不能教了一半就丟下學生轉身離去!我強忍怒火,耐着性子又講了一遍。這一回她聽明白了,拿着筆在作文上修改了一大堆。我看了一下,嘿,還真不錯呢!

我們就這樣修改着。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的額頭上滲出了汗珠,腰酸了起來,握着筆的手也出了許多汗。作文終於修改完了!我讓文茜讀了一遍。修改完的作文比原文好多了,人的語言少了,場面描寫多了,文字也精彩了。我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我的努力沒有白費,雖然很累,但我感到十分高興。

捶着又酸又痛的背,我終於體會到老師是多麼的辛苦!我為一個同學面批作文就感到如此辛苦,何況要給54個同學面批作文的老師呢?老師給我們批改作業是這樣的辛苦,而我們卻不願做好每天的作業,常常隨便寫上幾個答案應付老師,我們這樣做對得起老師嗎?我想着,臉火辣辣地發起燒來。平常我們只懂得抱怨作業是多麼的多,做起來是多麼的累,可卻不曾想一想老師要批改54份作業師多麼的辛苦!沒有當過老師的人永遠也不會知道批改作業是多麼的辛苦,可當了90分鐘老師的我卻深深的體會到老師批改作業的那份勞累。我們做作業的那份勞累與老師改作業的那份辛苦相比算得了什麼!我們不好好學習又怎能對得起教我們的每一位老師?

當了90分鐘的老師,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90分鐘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90分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