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國騰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騰飛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彈指一瞬間,展望六十年的坎坷,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如今已生機勃勃,高速發展,一條巨龍正在騰飛。 

  六十年前,當新中國誕生時,普天同慶,人民載歌載舞,煙花爆竹響徹在東方大地上!六十年後,閱兵儀式隆重舉行,一個個整齊的方隊,一句句響亮的口號,一曲曲震撼人心的樂曲回蕩在世界的東方。 

  中國騰飛!當衝鋒號響起的時候,億萬華夏兒女奮不顧身地沖向戰場為保衛家園而戰,驍勇善戰的士兵怒吼着,拼搏着,為祖國的明天揮灑着熱血。 

  中國騰飛!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新中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緩緩升起時,國歌奏響全國沸騰!

  中國騰飛!1978年第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成為中國歷史上的轉折點。黨中央做出了“把黨中央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的重大決策,決定“對內開放,對外搞活經濟”的政策。從此,中國這艘巨輪駛入了高速前進的航線。 

  中國騰飛!隨着改革開放的熱潮,農業科技的發展和農民積極性的提高,糧食和豬牛羊肉大幅度增長,勤勞樸實的中國農民用約佔全世界7%的土地養活了約佔世界22%的人口,創造一個只有新中國才能創造的奇迹。 

  中國騰飛!新中國剛剛成立后,全國上下百廢待興,工業落後。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工業飛速發展,新科技日新月異、層出不窮,“長征”1號的成功發射;原子彈的研製,“神五、神六、神七”的升天,圓了中國人上千年的飛天夢想,浩瀚的宇宙從此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中國這個名字永遠印在了宇宙的東方! 

  中國騰飛!2000年中國憑藉國人的優勢和完美的陳述報告在無數申奧城市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舉辦權。

  中國騰飛!中國大地上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航天英雄的楊利偉

  我們的祖國真在飛速發展,我相信不久的將來,這條巨龍一定會騰飛在世界強國之列。

您正在瀏覽: 中國騰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