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浮躁(教師手記之644)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教師手記之644)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浮躁(教師手記之644) 標籤:手記作文 浮躁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浮躁是高跟鞋踩出的一連串急速紊亂的腳步聲,浮躁是女人身上不斷變化的短裝,浮躁是股市飄紅帶來的不斷跟進,浮躁是每天三尺的高樓增長速度,浮躁是接連湧現的各種出版物,浮躁是每晚只想對着電視按遙控板的舒懶,浮躁是短期培訓上崗的快捷,浮躁是不讀長篇不看古文的心情,浮躁是快餐食品和飯店生意的紅火,浮躁是馬路上飛快的汽車帶起的塵土。

  當博客次年遍地開花、風起雲湧般地上演人人爭相樹碑立傳、談心說情的時候,就如現在的股市一般讓人沉迷。轉眼間,“死亡”的博客橫亘南北,一年左右的生命對於那些新事物已到盡頭,再沒有了新奇的感受,更沒有了繼續的願望,於是撒手人寰。打開這些網頁,看到陳年的文字散發出了臭味,雖然只停了一兩年的更新,但彷彿是昨日黃花,不堪憔悴,形容枯槁,形同就木。問斯人,只說沒時間,也有的說沒興趣了,寫完了,沒東西好寫了,可能更主要的還是沒人看。一篇篇越來越缺乏想像力的文章映出的是越來越單調枯燥的生活和更為浮躁的心情,每日雷同的生活經歷就這樣像浸泡脹了的方便麵,索然無味。開始時的雄心壯志,打算每日一小時的面對電腦輸入自己生活與心情的誓言,也都被沖得不剩一根了。

  現代人改善一下生活,買輛汽車,由渴望而興奮,繼而擔心,再後來便是煩惱。車並非不高檔,人並非不靚,生活並非不舒適,可跟馬路的浮躁比起來,人就只能委屈一下了。不是堵車,就是堵心,今天這裡碰了,明天那裡擦了,或是停車難,到處遭罰款,或是行車難,處處挨拍照。群起而買車的時代,方興未艾,一個暑假下來,校園裡又多出許多新車的面孔,讓人感覺老師的收入真是不菲的樣子,走來走去被人好心地問道:“你買車了嗎?”搞得自己心裡發慌,歉歉地說:“沒呢。”“買不起”就被咽下去了,跟時髦不容易啊。不過,有車就是好,看看人家,開着寶馬去買豆腐,多酷!

  人要打開手機看什麼的話,不要奇怪不在看短信,而在看曲線。人說了,現在這個年頭,幹活賺錢的人可真是虧了去了,如果知道只要動動手指頭,自己的錢就能成倍地漲,誰都不會在乎這兩塊工資了,這種投入與回報太不成比例了。不用幹活就掙錢才是真正的生財之道呢。漲了就進,虧了也留,死了都不賣,反正天塌下來由奧運會頂着呢。5100多點,有人說,這還只是牛市的中間呢,下半隻牛不知要如何個牛法,不斷有人說危樓,但危樓卻越沖越高,不斷有人說泡沫,但泡沫卻越做越大。人往同處走,水往低處流,而今,錢往哪裡走,人就往哪裡走,水也往哪裡流。

  政策也受不了了,終於屏不住,開始一個個往外蹦。到現在,今年銀行的第四次提息已完成,原本想打壓一下,可事與願違,越壓越高,於是只能說“人瘋了”。人有沒有瘋不知道,但這樣下去政策可能真要瘋了,它或許會猛跳起來,頓胸捶足,或死給你看,既然壓不服,或再想另外的轍也不行,那就只能讓它跳樓來了。

  人是浮躁,小偷的職業也已經不吃香了,為啥?來得太慢、太少、風險又大。於是就來搶,反而更容易更便捷也更高效,有針對性地實施計劃,很容易得逞,弄得巧妙一點,保險係數很高,得手了就走人,不行的話也不致於犯罪,最多算個騷擾。

  因為騷擾太多,人就管不了那麼多了。異性之間,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凡是有人的地方,弄出點騷擾來已經很正常了,更為主要的是有人喜歡被騷擾,不被騷擾就有被冷落了的感覺,空下來沒事做,就心浮氣躁。

  人總喜歡將情感怪罪於天氣,說天氣熱,人容易衝動,種種事都可以歸罪到它的頭上,勸人時,也說別像這天氣似的那麼燥熱。可人哪有天氣那麼按時變化啊,它知道春暖夏熱,秋涼冬寒,可人卻始終是那種浮躁的狀態,現代人的群體綜合症。

  (時2007-08-25)

您正在瀏覽: 浮躁(教師手記之644)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教師手記之64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