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剪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花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大紅紙,折幾折,然後用大剪刀“喀嚓,喀嚓”那麼一剪,打開來就是一張很漂亮的紙花了。奶奶說這很容易,大可以隨心所欲地剪,但我卻不明白其間的奧妙。 

  如今,奶奶年歲大了,不常剪了,然而,我卻從老師那兒學來了剪紙花的技巧,也可以像奶奶那樣“隨心所欲”地剪了。當年的困惑也迎刃而解。其實,當你折好紙,拿起剪刀,並不需要費盡心機去設計圖樣,隨隨便便在這兒剪個口兒,在那兒挖個洞,或者把邊緣剪成波浪狀……直到你把它打開,你便會欣喜地發現,在你手下也許會不知不覺產生奇迹。 

  生活就像一朵紙花,一朵尚未完成的紙花。不要你刻意地裝飾,只須你“隨心所欲”盡情揮灑,留下生命中不悔的印跡,那麼,當你打開它時,也許真的是一個奇迹! 

  評析:這篇400字的短文,小巧別緻,耐人尋味。作者由小時看奶奶剪紙花不解其妙,寫到大了跟老師學得剪紙技巧而頓悟其妙,給讀者一種欣賞民間藝術的享受,文章精妙處在於作者能由剪紙聯想到“生活就像一朵紙花”,而每個人都是工藝巧匠,只要不刻意裝飾,只須隨心所欲地揮灑,便可以創造出生活的奇迹。這種看似孩子式的“狂言”卻包含着一種可貴的精神,這就是無拘無束的創造精神,一種無悔的追求精神。

您正在瀏覽: 剪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