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不坐在父親肩上摘蘋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坐在父親肩上摘蘋果》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不坐在父親肩上摘蘋果》有感 標籤:讀《不言放棄》有感作文 摘蘋果作文 坐在作文 《不羈的愛》作文

白雲飄飄網:w w w .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是《不坐在父親肩上摘蘋果》。讀後,我不得不佩服故事中的小仲馬。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小男孩,他叫小仲馬,他爸爸大仲馬是個大名鼎鼎的作家。

  小仲馬曾經投過很多次稿,可一次都沒中過。大仲馬知道了,就叫他在名字下面寫上“我是大仲馬的兒子”這幾個字,或許就會中稿了。可倔強的小仲馬不聽,因為他不想坐在父親肩上摘蘋果,不然,摘下來的蘋果就不“甜”了。他還給自己取了十幾個其他姓氏的筆名,並用這些筆名又投稿了好幾篇文章。可還是每次都不中。可小仲馬並沒有沮喪,仍在屢敗屢戰地堅持創作自己的作品。功夫不負有心人,小仲馬的一篇長篇小說《茶花女》終於出版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非常敬佩小仲馬,我敬佩他是因為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他不想依靠別人的力量“摘到蘋果”。是金子,就總會發亮。他真的發亮了。他一次次的在失敗中站起來,走向了世界文壇的高峰!

  我要向小仲馬學習——自己的事,自己干。千靠萬靠不如自靠!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執着向上的精神。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讀《不坐在父親肩上摘蘋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坐在父親肩上摘蘋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