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新年的菜市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菜市場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間,猴年就要過去,馬上要迎來雞年。這時的菜市場再熱鬧不過,不信,我帶你去看看吧!

  剛到菜市場前,就見市場里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小販的吆喝聲、顧客的討價還價聲、"砰砰砰"的剁肉聲交織在一起,奏成了一首新年交響曲。

  走進菜市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宛如一條長龍的菜攤,一攤接一攤。只見菜攤上擺着各種各樣的蔬菜,有綠油油的空心菜,小皮球似的捲心菜,金黃色的胡蘿蔔……讓人看了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我來到一個魚攤前,只見魚攤上的魚有大有小:大的足有三十厘米長,魚身有我的小腿那麼粗;小的只有五厘米長,魚身只有鉛筆竿那麼細。再仔細一看,還有一條紅色的魚,十分漂亮!有的小魚在盆子里游來游去,好象在做有趣的遊戲;有的小魚拚命地鑽過來鑽過去,好象在找出口;有的小魚靜靜地躺在一邊,好象正在休息。

  好了,我要開始完成我的任務--買豬肉。在買豬肉的過程中,我碰到了兩隻"食肉動物"。買豬肉的人是一攤比一攤多,我來到一攤比較"人煙稀少"的肉攤前。只見肉攤上豬肉排骨樣樣齊全。可是前兩個人肉買得可多了,每人居然買了七十多塊錢的肉,簡直成了食肉動物。

  終於輪到我了,還沒等我開口,旁邊一個懷孕的阿姨,也搶着要買肉,攤主知道我先到一步,就對阿姨說:"是這位小朋友先到了,讓她先買吧。"我連忙擺擺手說:"不要緊,不要緊,讓阿姨先買吧!"因為,我知道那位阿姨懷了孕,行動不方便,應該讓她先買,先回家休息。可令我沒想到的是阿姨和攤主竟然連連說我是個懂事的孩子,羞得我恨不得找個洞鑽下去。總算該我買了,我對攤主說:"伯伯,請給我切兩塊錢的豬肉。"攤主滿口答應,動作麻利地拿起豬刀就切。

  當我經過水果攤的時候,讓我大吃一驚,水果攤怎麼變成了糖果攤?攤上的水果雖然不少,但糖果一大堆,前排後排都是:有晶瑩剔透的水果凍,有甜滋滋的水果糖,有形狀各異的巧克力……饞得我直往肚子里咽口水。

  再看看那些平時生意慘淡的雞鴨攤,現在顧客如雲,生意一下子紅火起來。你看他們忙得不可開交,一會殺雞殺鴨,一會拔毛,一會開膛破肚……攤主只顧着收錢,哪有時間可憐這些小生命,這些小生命在他的一刀下,從此結束了生命,成了人們的口中餐。

  新年的菜市場是多麼熱鬧!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菜市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菜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