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畢業鑒定 > 畢業生大學生活自我總結

畢業生大學生活自我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畢業鑒定  編輯:小景

畢業生大學生活自我總結 標籤:大學生入黨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自我介紹 教人幸福地生活

  還記得2003年9月的那一天,沒有太陽,風中帶着寒意會讓人突然打一個哆嗦,還依稀記得這一天父親深邃的雙眸,而這一天就是我大學生活開始的第一天。可當這一切似乎還在眼前的時候,三年的大學生活就要和我說再見了,這一切來的是那麼的快,快得讓人觸不及防。時光荏苒,畢業之際有不舍,有依戀,亦有絲絲愁慮!

  三年前當我來到這個園子的時候,還是一個懵懂的孩子,對這裡的一切都是那樣的好奇而新鮮;如今三年轉瞬離去,已經長成一個青年,對現實與未來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思量;在即將結束這段人生歷程的時候,回頭去看,有一些話應當寫下來。

  高考之後,憧憬着自己夢寐的神聖殿堂。當我的雙腳真正邁進這所校園時,一切又都很快成為現實,生活就是生活——實實在在,來不得幻想,這裡只有真實!

  大一的第一個月懷着對“兵”的無比敬仰,我嚴格、認真的上完了進入大學以來的第一堂人生之課——軍訓,近一個月“風吹日晒”的“軍旅”生活把我們變成了一個個的黑人!但就是這麼一段特殊的經歷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懂得了應該如何為人,如何處事!也正是因為這些奠定了我三年大學生活的主調——自信、勇敢、堅強!

  大一是懷着對大學生活無比新奇的一年。進網吧,學會了QQ聊天,學會了搜索引擎,懂得了嬉笑怒罵,沒日沒夜的給同學打電話,找同學聊天,給他們發郵件,而知識永遠只屬於書本。一年的“遊子”生活下來多少有些蒼白與暗淡,但正因為有了這些,我才有了這樣的感嘆:生命何其短,光陰不可待;同學情誼真,知己亦難求;真情話離別,心中許多愁!

  經過一年的散漫,到了大二,學習開始成為我的主題。

  計算機等級考試、英語四級,網頁製作……讓我忙的不亦樂乎,但又忙得踏實。學習,強烈的求知慾望,加上青年的好勝,巴不得把世上所有想學的東西一下子都通通學完了,學好了。一次一次的考試,一次一次的給自己信心,給自己堅強,這一年我比溫總理還忙!可那浩蕩的知識海洋又豈是我一介青年所能學得完的啊!然而又一段特殊的人生經歷讓我懂得了人生更應該懂得的真諦——學習,人生永不變更的話題——活到老學到老!

  好像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這一年,為了這一天——大三!大三,是一個讓人歡喜讓人憂的一年,歡喜的是自己終於可以工作了,可以自己賺錢了,是實現自我價值的時候了;而憂的是我們到底擁有什麼,我們到底可以做什麼,我們的人生價值又何在?

  懵懂的大一,繁忙的大二,可真正到了大三的時候卻手足無措!想想自己究竟學到了什麼,這張人生的白紙依舊還是一張白紙,依舊還是蒼白!也許這個時候我們更習慣於去想什麼是人生,習慣於去講理想與抱負,然而每每想到這些卻只能是惆悵!望着藍藍的天空——廣博、深淵……

  這就是我的大學生活了嗎?可圈子外面還有多少人在羨慕,在好奇;還有多少人在期盼,在追求!是啊,大學校園充滿了太多的神奇,然而又有多少人把它看成是成才的搖籃,又有多少人把它看成是青春的荒廢!而大學他真正神奇的地方又是在什麼地方,他的深邃又在何方呢?讀完大學,我們真正明白了這些嗎?

  畢業了,離開這曾經無限嚮往的地方,有不舍,有迷惘;有依戀,有徘徊!從此我開始步入社會,開始直面人生,我準備好了嗎?

  幸運的是,我還有夢想。青年須努力,男兒當自強。大家共勉之!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中!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大學生活自我總結
網友評論
畢業生大學生活自我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