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畢業鑒定 > 2007大學畢業回憶及感想

2007大學畢業回憶及感想

手機:M版  分類:畢業鑒定  編輯:小景

2007大學畢業回憶及感想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2007-6·混亂模糊的六月的其他事情

  寫完論文答辯,寫完散夥飯,六月似乎沒有什麼要寫的了,但其實六月還有各種其他事情。比起五月忙碌到神經緊張、身心俱疲,比起七月一個月做了一件事,每一天的歷歷在目,六月,剩下的是一系列混亂而模糊的記憶。六月有什麼?

  DV續集:

  本來打算剪畢業DV的NG版,但看着手頭那麼多作業和考試,就膽怯。剪了兩三次,感覺不好,就擱置。最後的結果是,素材被人全部刪掉,想剪也沒法剪了。對不起,宋青,說過再出個完美版,把你的字幕改過來,最後沒有做到,請求響姐授予她新聞班榮譽成員稱號……

  忙完院里的畢業DV,還有學校的等着我。不過,好在這個,我所要做的只是採訪的部分。但僅僅這採訪的部分也做得勞心費神的。採訪的對象總得文理兼收,還得包含醫學部,於是就發動了周圍所有同學,幫我推薦各個院系的同學,於是大半的被採訪者素昧平生的。發短信、打電話、介紹自己、約時間,幾乎整整折騰了一個周。更別說,還要去聯繫採訪一些優秀校友,李彥宏、英達之類,真叫人七葷八素的。最後,在新東方在北大的演講會上,採到了俞敏洪,順帶第一次聽了他們的演講(挺好玩的,還發現他們當年以“互損”為基礎的宿舍文化,跟601頗有相似之處,呵);李彥宏聯繫數次,未果,帥哥呀,就這麼無緣相見;英達,多虧AY老師,拿到了聯繫方式,很順利地同意了採訪。坐車兩個多小時,去了極其適合販賣人口的北京某郊區小山村,找到英達影視基地,等了兩個多小時,采了兩三分鐘,打道回府。因為實在太愛《我愛我家》,就忍不住要求合影。采完英達,任務差不多完成了。早期就邊采邊打了場記,後面的剪輯也非常容易,大概在端午節那天完成的吧,同樣歷時一個半周。但鬱悶的是,最後告訴我,這個版本的畢業DV被校領導斃掉了,或者準確的說,也不是找我幹活的人告訴我的,哎,估計她自己更鬱悶。雖然白忙活了半天,不過倒也還好,居然也沒怎麼生氣,我什麼時候脾氣變這麼好了,不過,大概是畢業的其他事情夠我忙活的了,沒時間去生氣哈。不過,後來在畢業典禮上,看到採訪校友的三段還是被用上了,就很高興,也不是一無用處的。但,還存在的問題,就是要給之前約採訪的同學挨個發短信解釋。哎,容易么,我……

  論文呀,論文:

  6-7,幾乎是剛剛提交了畢業論文,就發現電視研究的期末論文提交日期就在眼前。於是看了N遍台灣一很古老的綜藝節目《龍兄虎弟》,寫了一篇三四千字的文章,中間還給 N多人解釋有關這個論文的各項事宜,包括一國際友人,搞得自己跟課代表似的,最後拿了這學期唯一的一個4.0,還是AY老師厚道……

  6-20,恐怖的宗教論文,一門因為TVB實習而被緩考的雙學位科目。這學期,幸運的不用考試,最後交篇大論文了事。我只是想要及格而已,所以寫起來各種應付。但確實什麼都不懂,寫起來也極其費盡。從來沒那麼不想自己做,就想跟人隨便要篇文章交上去,但找了一圈找不到人,硬着頭皮,自己寫,一個的題目,費時費心寫了一半又放棄,熬夜換題,幾度抓狂,總算拼完,68分,知足了……

  Shopping:

  6-2,和小南本科最後一次殺去昌平,穿着高跟鞋,累到腿抽筋。坐在金鳳呈祥,明目張胆地吃下自減肥來第一次高熱量、高脂肪的甜點。敗了大包小包的衣服,坐在回去的公交上,用一個8G,換來了更多內幕,目瞪口呆……

  6-3,陪洋去買正裝。下午五點才搭地鐵出發,一到西單就暴雨迎面。在中友、君太一層層的轉,J&J的BA一準把我當成洋GF。穿上一套頂正裝的正裝,赫然覺得洋完全大變樣,職業女性的感覺一下子就來了。但因為價格等各項因素,最後我們還是空手而歸。後來楊還是去買了,我稱之為帶些痞氣的小黑西裝……

  6-27,跟小南叫嚷了幾次要去動物園,卻總也找不出時間。終於在散夥飯後,一激動一狠心,扔下宿醉的洋,就去了。更開心,同去的還有大姐和梓雯。鄰近畢業,跟602在一起的活動越來越多了……

  和602一起的活動:

  6-23,西門雞翅。大姐BG。不過,本來說的可是到大姐家裡做菜的呀。但那天就是很想出去玩,所以也顧不得晚七點后不進食的禁令了。十點多幾個女生就妖孽着去了西門。吃雞翅,玩遊戲,真心話,提問題,提到大家都沒什麼好問的啦。本來,我們幾個人大多是沒有多少可以8G的。回來的路上,又是照相,昏暗的路燈,照出來很不錯的效果。還有找到一處鐵欄,照越獄照。後來BBS上有人發帖說,看到一個男生和六七個袒胸露背的美女走在一起,進了看才發現那個男生也是個很帥氣女生……

  6-28,斯卡拉K歌。其實再次跟602一起K歌的計劃幾乎可以追溯到上學期期末,其實本來應該是17英里,不過幾乎總是湊不足人,不過17英里當天人滿為患。於是,大家一激動,就在照完學位服那天克服種種困難決定去K歌,這個決定如此堅決,以至於在無處可去的情況下,大家勇敢地選擇了斯卡拉。後來,想想也不錯,斯卡拉曾是大一時我們第一次和602一起K歌的地方,多少這算一個回歸。

  其他:

  6-11,重回《面對面》。約了劉暢一起,可惜那傢伙居然中暑了。快中午才到了辦公室,把畢業論文拿給主編看,取我的實習鑒定和光盤,本來要敲TL姐報告,居然不厚道的請我吃食堂,哼唧。給大家看我做的畢業DV,吃西瓜,又幫TL姐查點資料。晚上有採訪,要早點回去,但那光盤問了ZH無數次,他居然還是在我去的當天刻的。於是等光盤刻好,我走人。不知道,下次再來這個地方又會是什麼時候了……

  6-10,最為混亂的JQB一天,趕場似的在不同的地點切換,還有後來的種種,現在回想起來只是尷尬和抱歉,最後還是辜負人家的好意。跟小南,跟601,跟皎,不斷地剖析自己,說不清楚,道不明白,我從來不知道該怎麼說。跟阿駱談,那個晚上,眼睛濕潤,喉嚨哽咽,幾度想哭,到底都是火相星座的人,不用多說,她能理解我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想。後來,601也從倒戈再到回歸。最後最後,短信發了,結束一切。我覺得自己會遭報應,只是沒想到報應來得那麼快…… 作者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rriexu

  6-17,最為瘋狂的8M一天,完整了,太完整了,只是造成一些嚴重後遺症,世界人民都知道了,不管了,我們畢業,我們怕誰……

您正在瀏覽: 2007大學畢業回憶及感想
網友評論
2007大學畢業回憶及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