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做一份適合自己的求職簡歷

做一份適合自己的求職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做一份適合自己的求職簡歷 標籤:求職簡歷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求職信 求職面試

  簡歷是做成一頁紙好還是兩頁好?爭論這個問題本身,其實並沒有多大意義。重要的是,你是用人單位所要尋求的人嗎?你的簡歷可以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嗎?

  簡歷是求職時所用的第一塊敲門磚,又像是一張拜會的帖子,能不能得到面試的機會全靠它。正因為這樣,找工作的人總是要先在簡歷上下一番功夫,費心思琢磨。初出校門的畢業生由於缺乏別的推薦自己的途徑,更是將製作簡歷當作求職的第一出重頭戲來準備。

  於是,人們在招聘會上看到的學生簡歷是五花八門,各具特色。為了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莘莘學子充分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力爭使自己的簡歷別出心裁。在包裝上,個人寫真、彩色打印、彩色封面早已不算新鮮。而據報道,一名非重點大學的女生因擔心自己的競爭力不突出,竟花三千多元做了20份“精品簡歷”,這些簡歷的內容是請專人進行策劃的,每一頁都用極好的銅版紙,乍一看,不像簡歷,倒像本精緻的雜誌。

  在包裝上做文章還只是其一,拿什麼樣的內容去填充簡歷更是叫人挖空心思。推敲主次,遣詞用句,有的畢業生嫌自己的資質閱歷不夠,就想出了往簡歷裡面“注水”,甚至作假的招兒。要麼誇大其詞憑空杜撰一些經歷業績,要麼偷梁換柱收集別人的獎狀、證書改成自己的。

  在此,我們無意討論做簡歷需要遵守什麼樣的道德原則,只是想回到最根本的問題:簡歷到底做什麼用?簡歷只是一封介紹信,把你自己介紹到工作的面前。你是否適合這個工作以及能否得到它由你本身的條件所決定,而不是你的簡歷所能左右的。一份好的簡歷可以為你帶來面試的機會,而你是否為人所接受,取決於你與用人單位接觸過程中的表現,你的經驗、素質、能力是否真的適合這份工作。

  “當年我們畢業求職的時候,常常爭論一個問題:簡歷究竟是寫一頁好呢?還是該寫兩頁?一頁似乎太輕薄,寫兩頁又怕人事經理根本沒有耐心翻到第二頁--我們整天在這樣的問題上糾纏不休 quot;中關村一家科技企業的年輕主管談到,"現在輪到自己為公司尋找新人,常常也要看大量的簡歷,決定是否要面試某個人。這才發現,簡歷是幾頁根本一點都不重要。沒人留意這個問題,我只看這個人的專業是否適合我這裡的工作,他有什麼主要能力,有什麼特別的優點能吸引我。”

  另一位任公司中層經理、經常面試求職者的先生把道理講得更明白:“求職者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挖空腦子想:我有什麼,我想要什麼?卻很少站在急需用人的企業那一邊考慮:他們需要什麼?我所有的是否正是他們所需要的?”

  “我們不要最好的,而是要最合適的”。這是許多企業在求才時所持的原則。因此,你的簡歷應該是告訴人家,你能做好這件工作,而不是你能做很多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做一份適合自己的求職簡歷
網友評論
做一份適合自己的求職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