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整理應聘資料的八項主張

整理應聘資料的八項主張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整理應聘資料的八項主張 標籤:應聘

  求職者應聘時,常常碰到這樣的問題:應聘資料投出去后,往往得不到迴音——沒有迴音,就沒有面試的機會,沒有面試的機會就沒有被招聘單位錄用的可能。依筆者多年求職及招聘的經驗來看,其中原因很多,但應聘者自身的問題是不可忽視的。筆者就應聘者投遞應聘資料的過程,給出整理應聘資料的八項主張,從而使應聘者盡最大可能得到招聘單位的迴音。

  一、每份投出去的簡歷都要貼上自己的照片。無論招聘單位是否有明確要求,都要主動提供自己的照片,這不僅體現了你的誠意,也使招聘單位更有可能對你的應聘資料發生興趣,進而有耐心瀏覽你應聘資料上的內容。

  二、每份簡歷的格式要層次分明、清晰易讀、突出重點。要確保主要內容和重要內容(如姓名、照片、聯繫辦法、大致的學習經歷和工作經歷、應聘崗位等)集中在同一頁面,避免這些內容在傳遞過程中“分家”,且使這些內容更加直觀。必要時可把其它內容作為附件放在其它頁面。

  三、每份簡歷後面都要附上身份證、畢業證等相關證件的複印件,所有這些資料都要統一使用白色A4複印紙,突出你的職場特徵。一定要避免把不同紙型、不同紙質、不同顏色的紙張混雜在一起。否則,會讓人感覺“檔次”不高。

  四、每份(貼了照片的)簡歷及附在後面的資料都要整齊的訂在一起,避免這些頁面在傳遞過程中“分家”而造成不必要的遺憾。這項工作要提前做好,避免臨時拼湊浪費時間。

  五、信封的選擇也有講究。信封要大一些,最好選用牛皮紙7號標準信封,這樣顯得更醒目,且不易破損。

  六、應聘資料投出去之前,要正確填寫應聘崗位,避免再讓招聘單位為確認你的應聘崗位而浪費時間。

  七、千萬不要忘記在應聘資料上寫明你的聯繫辦法,便於讓招聘單位通知到你,否則,你的應聘資料就等於是白投了。

  八、應聘資料簡單摺疊后裝在信封里,要比信封明顯短一些,便於招聘單位撕拆。

  以上各項主張,如有任何一項被忽略,都很可能導致投出應聘資料卻得不到迴音。當然,應聘者投出應聘資料而得不到迴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郵寄過程中發生遺失、招聘單位臨時取消招聘計劃、招聘單位選擇了別人等等,但是應聘者應盡量減少自身的失誤,這樣才能盡最大限度地提高獲得招聘單位迴音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整理應聘資料的八項主張
網友評論
整理應聘資料的八項主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