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競聘演講詞(職業教育教研)

競聘演講詞(職業教育教研)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競聘演講詞(職業教育教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教育的智慧

 一、個人主要工作經歷:

  我19歲高中畢業(68年7月),擔當民辦教師。70年11月份考入乾安師範學校,71年年底畢業。72年3月份正式調入乾安一中任教,任兩個班語文課並擔當班主任工作。82年10月調 入職業高中,任語文課、擔當班主任。85年3月提升為教導處主任。89年3月份調入乾安縣教委督學室。93年5月份調入松原教育學院。擔任職業教育教研工作。

  本人學歷:79年—83年在白城地區教育學院函授學習中文專業,83年大專畢業。調入學院后,94年—97年在東北師範大學函授中文專業漢語言文學系。97年4月份本科畢業。

  二、主要工作業績

  (一)師培工作:

  93年以來為各級各類培訓班講授14門課程,共計680學時。具體課程有《現代漢語》、《中學語文教學法》、《外國文學0》、《古代漢語》、《中國現當代文學》、《小學思維發展心理學》、《職業技術教育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寫作與評改》、《實用文寫作訓練》、《創新教育》、《學習策略》、《科技講座》等。

  (二)科研工作:

  承擔兩項國家級課題,兩項省級課題研究。

  1、國家教委“九五”課題:制定區域職業技術教育發展規劃的個案研究,於2001年結題.

  2、面向21世紀小學生應具備的勞動技能,素質及相應的落實對策研究。即將結題,(國家級課題研究)

  3、省級“試行二、一合段、培養一專多能人才”課題,99年獲二等將。

  4、省級《“四自”教學模式探索》課題99年獲二等獎。

  (三)論著

  1、撰寫兩篇論文:94年12月份在《職業技術教育》雜誌發表《因地制宜,靈活施教》文章。99年2月在《松原教育》上發表《淺談勞動技術課與并行學科的聯繫與銜接》文章。

  2、參編11本書:《當代教育新視野》、《學習策略的理論與實踐》, 《中小學教學管理基礎》、《中學勞動技術》教材和教參,《小學勞動》教材和教參,《當代小學教師遊記選萃》、《中學生職業指導》讀本。

  (四)教研工作:

  1、組織開展市、省級優質課評選,教學基本功競賽,教學能手平和教學新秀評選 活動,培養出省級新秀能手50多人。

  2、協助省職教分院召開省級教研會3次。主持召開市級教研會8次。

  3、深入基層搞業務講座6次,內容為《改革教法,提高質量》、《專業課教學模式探索》

  4、98年組織成立了松原市職業技術教育學會。

  5、組織了松原市勞動技術課教師特殊能力競賽活動。

  6、組織了松原市職業高中專業課教師特殊能力競賽活動。

  (五)表彰

  1、93年、98年、2000年均被省教育學院評為職業教育優秀教研員。

  2、99年被評為綜合化。

  3、98年被國家教育部基礎教育司評為全國勞動教育先進工作者。

  4、98年、99年獲省級職業中學教師技能競賽優秀指導獎。

  5、2001年被評為市級優秀黨員和院級先進女教工。

  三、擬職能設想:

  (一)我市職業學校現狀:

  我市高職15所,專業課教師300多人,高職在校生800多人。

  我市初職14所,專業課教師350多人,學生數12000多人。

  (二)職業學校存在向題 :

  1、職業學校生員短缺。

  2、專業課實驗實習基地短缺,使理論和實踐結合受很大影響。

  3、專業課設置不適合當前社會發需要。

  4、缺少一專多能、有一技之長的專業課教師隊伍。

  (三)面對現狀應開展如下工作:

  1、協同市教育局職教科,做好中等職校的招生工作,為增強吸引力,加強職業高中對口升學管理。

  2、拓展農村初中辦學方向,由農村初中以升學為主逐漸轉變到為本地經濟發展和社會服務、同時兼顧升學軌道上來。

  3、加大在農村初中開設農業技術課宣傳力度,使各縣(區)教育局和學校都在思想上認識上、達到充分重視,從而出台政策。

  4、搞好農業技術課教師教育理論和業務培訓,使之觀念更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5、指導各縣(區)示範校開好現場會以點帶面,典型引路。開展多種教研活動,以作用爭地位,提高農業技術課教師待遇。、

  6、高職加快資源共享之路,加快合作步伐,如電大、農專合併,從而更好地發揮實驗實習基地作用。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詞(職業教育教研)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詞(職業教育教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