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為什麼要認真寫履歷表

為什麼要認真寫履歷表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要認真寫履歷表 標籤:履歷表 經濟學是什麼 履歷信

  曾經有人跟我說:“寫履歷表真麻煩!”又說:“我又不是第一次找工作,隨便寫寫就好了!”結果,擁有一身絕技的他,好久都找不到工作,甚至缺乏面試機會。

  或許你潛意識就在抗拒這件麻煩事,但是,為什麼要寫履歷表?而且,為什麼要花功夫好好寫?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道理。

  你必須要寫履歷表,因為你想找工作,履歷表是你與未來僱主的第一次接觸,透過你的履歷表,對方覺得您有潛力,才能進展到面談的階段。

  好的工作其實不多,適合你的更少,如果你其實很棒,卻連一份履歷表都懶得用心,僱主怎麼可能會肯定你的企圖心呢?你當然可以隨便至文具店買一份制式表格,隨便填一填,那麼你就不能期待來找你的工作不是馬馬虎虎的爛工作。

  如果你不用比較嚴肅認真的心態來面對寫履歷表這件事,或是,你不想根據你要的工作「所需的能力」和你的「賣點」誠心誠意的表現,主考官是不可能注意你的存在的。履歷表就像第一次見面的印象一樣,它往往關係到你是否有機會進入這家公司的第一道關卡。

  以嚴肅認真的心態來寫履歷表,指的不只是在履歷表上修飾華美的詞彙,而是針對你想進入的「工作」及「公司」來寫你的個人特質及優點。例如,如果你應聘的是「適合細心穩定性格」的「會計工作」,你最好不要強調你是一個「活躍且創意豐富」的人。如果你強調的是與這個工作無關的內容,只會讓人懷疑你到底適不適合這個工作。

  即使您目前並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呈現在履歷表中,請您也不要買制式的履歷表格隨便填一填!找工作通過網絡求職是一個好方法!一個好的網絡求職公司,所設計的履歷表格非常清楚,雖然必須填的字段不少,但是您既然想要謀求到最合適的工作,還是免不了要花心思用心填一填。即使您目前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只要是擁有打工經驗等等,您都可以針對自身的優點好好陳述一番!祝您求職順利!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要認真寫履歷表
網友評論
為什麼要認真寫履歷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