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自卑--求職面試的大敵

自卑--求職面試的大敵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自卑--求職面試的大敵 標籤:求職面試 快樂的大腳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面試官接待的應試者有若干名,相同的問題問了若干遍,類似的回答也要聽若干遍。因此,面試官會有乏味、枯燥之感。只有具有獨到的個人見解和個人特點的回答,才會引起對方的興趣和注意。

  案例:

  有一位女大學生去一家中外合資公司應聘求職。她通過了一道道關卡,最後只剩下她和另一位男性求職者。

  經理是外國人,他在與這兩位求職者的閑聊中,極為隨便地問了三句話:“會打球嗎?”

  男的說:“會。”

  女的答道:“打得不好。”(其實她在大學校園裡是個不錯的羽毛球選手)

  經理又問:“給你倆一部小轎車,限在一星期的時間內,有沒有把握學會駕駛這輛小汽車?”

  男的說:“有。”

  女的說:“不敢保證。”(其實她曾經學過開汽車)

  經理再問:“廚房裡有的是蔬菜,你倆能不能給我做幾樣拿手好菜,我這人不挑剔。”

  男的說:“沒問題。”

  而她卻靦腆地說:“做得不好。”(其實她的烹調技術不亞於一個三級廚師)

  你認為這兩位應聘者的答話,哪一位更能受到面試官的歡迎?

  分析:

  這位男應聘者的答話更能受到主考官的歡迎,想知道原因嗎?

  這位女大學生默守“謙虛是最大美德”的古訓,不敢表白自己的工作能力。如果從更深一層來講,她的身上鬱積着自卑心理,不敢面對機遇、迎接挑戰。在求職過程中,如果招聘人員是從港、澳、台來的,他們或許會理解中國人的謙虛心理。可當招聘者是來自歷史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西方國家,則可能出現上述類似的結果。

  如今,中國女性已經呈現出一個嶄新面貌,表現自我、肯定自我。崇尚自我的人日益增多。然而,這樣的女性畢竟為數尚少。在求職面談中,女性要勇敢地破除自卑情緒,展示自我,推銷自我,這樣才能不致在求職中受挫,並樹立一個職業女性的形象。(代寧)

  “自卑--求職面試的大敵”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自卑--求職面試的大敵
網友評論
自卑--求職面試的大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