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職場技巧:讓職場常青的五大法則

職場技巧:讓職場常青的五大法則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讓職場常青的五大法則

  馬壽春

  巧幹法則1:三思而行

  有時為了表現自己的積極努力,不少人總是一頭扎進事務堆里,其實這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就是在沒有想清楚之前已經着手了。要提高效率提升業績,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思而後行,想明白了再做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其實思考的過程也是執行的一部分,思考的價值遠比簡單的執行來得重要,因為思考是智慧的表現。對公司領導層而言,多一個腦袋比多一雙手或腿來得更有意義,這也是將來晉陞的籌碼。

  巧幹法則2:發動群眾

  不要幼稚地以為辦公室是一個可以“騎單車行世界”的地方,現在一味地單幹並不能行得通,因為團隊的作用比任何個人都顯得重要和強大。更何況上司決不會把業績和功勞加冕在一個人頭上,原因是他們也要照顧大平衡環境。所以要想巧幹,就要發揮集體的力量,調動每一個人的積極性,讓集體的能量發揮作用。別以為這樣會埋沒自己的價值,恰恰相反,你的領導力以及長袖善舞的能力已經在不經意中得到了發揚光大。

  巧幹法則3:發揮長處

  我們提倡在學習中工作,工作中學習,但這不等於我們要處處冒險去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最有效率的行事辦法就是將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明處,這也是省力省事的方法。特別在關鍵時刻,用自己的長處應對困難,最容易克服困難.否則不僅得不償失而且會拖累團隊、影響形象。個人的長處絕對是自己的核心價值,要想提升短處千萬不要在眾人面前操練,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好好拾遺補缺。

  巧幹法則4:勤能補拙

  努力工作不等於埋頭死干,累己累人的方法已OUT了。現代辦公室講究效率,結果一定重於過程。所以我們不妨動動腦筋,讓自己不累死也讓同伴不累倒,SmartWork就是我們倡導的主張——既巧幹又得人心!

  巧幹法則5:最佳時間

  巧幹可以減少時間的消耗和精力的消耗,所以巧幹這一方法在執行的層面里,要巧幹難免要提到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選擇最佳時間。在“合適的時間做合適的事情”本是中國一句老話,其實這句話也適用於今天的辦公室生活。有人懂得巧幹卻不懂得在合適的時機表現自己的巧幹,這等於浪費了有效的資源,所以要記住:巧幹是要有參照物的,當別人在蠻幹的時候,當事物遭遇瓶頸的時候,你的巧幹才有用武之地。

您正在瀏覽: 職場技巧:讓職場常青的五大法則
網友評論
職場技巧:讓職場常青的五大法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