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時尚求職者面試成功的四大法寶

時尚求職者面試成功的四大法寶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時尚求職者面試成功的四大法寶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

  時下的招聘已經從主觀印象發展到科學評價,用人方不僅要和應聘者見一面,更開始在形象儀錶、自信心及潛在心理等方面全方位考察。如果你是一個時尚求職者,不妨從以下幾方面去適應。

  法寶一:求職從寫好簡歷開始

  好的求職簡歷對於應聘是否成功極其重要。那麼,如何寫好一份求職簡歷?

  第一個原則:“求職簡歷”要“簡”。招聘經理們在面對上百份甚至更多的求職簡歷,不可能對所有的簡歷都進行仔細的閱讀。但是,內容簡潔、易懂、清楚的簡歷最不易被漏掉,而那些長篇大論而不知所云式的簡歷最不招人喜歡。

  第二個原則:“求職簡歷”要突出“經歷”,用人單位最關心的是應聘者的經歷,從經歷來看應聘者的經驗、能力和發展潛力。因此,在寫簡歷的時候,要重點寫你學過的東西和做過的事情,即你的學習經歷和工作經歷。學習經歷包括主要的學校經歷和培訓經歷,工作經歷要標明你經歷過的單位、從事的主要工作,如果你的經歷太多,不好一一列出,也可以把近期經歷寫得詳細些,把初期參加工作的經歷寫得簡略些。尤其是近期的工作經歷一定不要遺漏,否則會引起用人單位的不信任。

  第三原則:“求職簡歷”要突出所應聘的“職位”信息。招聘經理關心主要經歷的目的是為了考察應聘者能否勝任擬聘職位。

  因此,無論是在寫自己的經歷,還是做自我評價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抓住所應聘職位的要求來寫。切記,招聘經理們只對他們和職位相關的信息感興趣。

  法寶二:準備工作馬虎不得

  參加求職面試,除了隨身要攜帶必要的證書、文憑、照片等常規的用品之外,的確還應事先做些“功課”,簡要地說,大概有四方面的準備工作。

  一是背熟自己的求職履歷。常常遇到有些求職太過頻繁,而自己的求職履歷則又是經過精心“包裝”含有大量“水分”的,輪到面試時有時連自己都記不清究竟“工作經驗”是怎樣“排列組合”的,一上陣便迅速“露出馬腳”,不戰自敗。當然,如今企業在選拔人才時也會着重考察履歷的真實性,那些包裝過頭的履歷的求職者最終會“吃苦頭”的。

  二是準備好同所申請的職位相吻合的“道具”。身上穿的、手上戴的均能反映出求職者對所申請的職位的理解程度。試想如果一家五星級酒店招一名公關經理,而這位公關經理的候選人下雨天穿着高統套鞋去面試恐怕同所申請的職位形象相去甚遠,是絕不會被錄用的。所以面試時的“道具”也應有所選擇。

  三是準備好同自己身份相吻合的語言。每個人都應對語言和遣詞用字有所選擇,面試不同於閑聊,每句話,每一個詞甚至每個字都應有所挑選。如不少不諳世面的求職者參加面試時張口閉口你們公司,聽多了肯定會引起別人的反感。應該十分有禮貌客氣地說“貴公司”,禮多人不怪嘛!

  四是準備好同選擇的職業和身份相吻合的行為規範。面試時的細小行為最能說明一個人的真實情況,所謂“於細微處見真情”。譬如一位前來應徵秘書的小姐,作為主試官一定要想方設法令其將身隨所攜帶的包打開,因為從中可以看出這位女孩子的條理性,一個自己包內物品都是弄得雜亂無章毫無頭緒的人,很難在工作中能十分有條理。

您正在瀏覽: 時尚求職者面試成功的四大法寶
網友評論
時尚求職者面試成功的四大法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