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面試也有“標準答案”?

求職面試也有“標準答案”?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求職面試也有“標準答案”?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

  難道求職面試也有“標準答案”?近日,一家公司的人力資料部負責人遇到一件哭笑不得的事——同一場面試對同一個問題,不同的學生給出的答案幾乎一模一樣!

  劉小姐是一家大型公司的人力資料部經理,近段時間她協助公司總經理一起進行招聘面試。接連幾天里她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相同的問題,不同的應聘者有時竟然會做出相同的回答。比如,總經理問:“你期望的月工資是多少?”有至少8名面試者的回答都相差無幾:“錢不是第一位的,我尊重貴公司的薪水標準,我一定會努力,保證對得起貴公司的薪水……”

  劉小姐說,剛開始面試時,總經理聽到這些回答之後還挺高興,但後來就皺起了眉頭,生氣地說:“這些人,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這一套?怎麼回答千篇一律?”

  據了解,越來越多的大學畢業生懷揣就業“寶典”、應聘“秘籍”走上筆試、面試的考場,企圖通過事先苦背求職指南、應聘“寶典”上的“高招”,一擊而中。而提供各種就業指導、應聘指南、考試攻略的市場也應運而生。在許多書店,《成功面試指南》、《面試,見招拆招》、《求職寶典》之類的書籍佔了書店的滿滿一欄,這些書細細剖析面試中的關鍵,還配以標準答案。

  劉小姐說:“應聘者盲從‘寶典’中的招數,求職時回答問題模式化,反而會掩蓋自己的優勢和特長,也給企業招聘人才設置了無形的障礙。”

您正在瀏覽: 求職面試也有“標準答案”?
網友評論
求職面試也有“標準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