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是你的過去,你是我的回憶

我是你的過去,你是我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你的過去,你是我的回憶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中國夢

  夜幕降臨,零星的燈火相繼亮起,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毫無目的的,霓虹閃爍,拉長的身影剪碎在路燈的柔波里,那麼亂又那麼冷。

  是不是所有的孤單都會在夜色中泛濫?

  是不是所有的思念都會在夜色中綻開?

  是不是所有的痛苦都會在夜色中漫延?

  是不是所有的無奈都會在夜色中旋轉?

  是不是所有的誓言都會在夜色中飄散?

  是不是所有的回憶都會在夜色中成災?

  就像那個斑駁的身影,在夜色中走來,又在夜色中離開。

  踏着夜的眩暈,思緒在空氣中瀰漫,懸浮在空中的想念,覓不回早已離去的愛戀。

  曾幾何時,我和你在黑夜起舞,舞韻漫延到每一絲空間,就這樣,慢慢盪開。盛開了一世的雪蓮,解凍着每一存土地每一處冰封,連同封閉已久的心海。

  曾幾何時,我和你有着共同愛好,陳青野史,筆下流轉的是永恆的詩章。一句一句,一行一行,那是你將柔情揮灑,滄海又桑田。

  曾幾何時,我和你相知又相守,黑夜不再孤單,有你長相伴。燈燭下,拉長的身影揉碎在你的柔波;案台前,獨坐的佳麗遠去了悵連。兩顆心不再遙遠。

  夢醒了,夜一如往日的黑,舞調停了,詩篇流傳,滄海未能變桑田。我將思念灑滿夜空,讓它泛濫成一場淚雨滂沱,捏碎人世間的記憶,輾碾塵世間的繁華。在那片有你的天空,可看到流星般劃過的雨淚,在星空下划翔的壯觀?

  那是我在塵世的心淚,為你,為我,為了我們逝去的浪漫。如今,我將它輕揚,隨風飄去有你的方向,我的天堂。

  我是你的過去,你是我的回憶。歲月蹉跎了記憶,你蹉跎了我的夢筆。一切便如浮雲般飄飄散散,吹亂我的發梢,吹痛你的臉頰,直到心底最深處漫延。

  那日的一席碎語,一語成讖,你說過的我卻都當了真。說好的永不放開,說好的幸福誓言,如今轉換了角色,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時間,有了另一處溫馨。

  是不是前世我欠你太多,今生要用淚水償還?你不是賈寶玉,我也不是林黛玉,卻偏偏有一個薛寶釵,今生註定無緣,難怪你會離開。

  今夜無眠,你與她相伴,時隔數日,我沒有擾亂你的視線,你可曾有些許想念?或許我是誰你早已記不得,或許我回憶的只是過去的那個夢幻,你續你的幸福,我續我的詩篇,你我不再有牽連,這是你希望的,還是你的無奈,我的悲哀?

  你看那飛花飄散着春天的秀美,你看那飛雁練習着雄鷹的高端。那曾是我的夢想,有一天,化一瓣花凌盡情揮舞,乘一隻飛鷹遨遊夜空。

  夜深了,都安眠了。你呢?還會在夜裡醒來,在那個時間?醒來也是好的,有了另一個人的陪伴一樣不孤單。這漆黑的夜很漫長,無眠的滋味肝腸寸斷,這是你不會再有的體會,你的夜空依然完美。

  如果我只是你的過去,那麼你很幸運,你佔滿了我整個的回憶。我的世界不再有你的影跡,你亦不會在出現我的窗前,那扇為你而留的窗戶我沒捨得關,因為夢裡你還會來。

  我是你的過去,你是我的回憶。任庭前花開花謝,我不會就此別離。如果說別離是為了更好的重聚,那麼我願承受所有痛苦,只願再相聚時,一起看日出日眠。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的過去,你是我的回憶
網友評論
我是你的過去,你是我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