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逆旅人生,莫須言,一兩點寒光傾瀉,才過夜半,不知為何眠,沏了茶,情已淡然,幽冥之際,此生為何不換。冬不見寒風瑟瑟,你報以冷眸,拾一闕衣袂,深書愛字,回筆處,淚字兩行,筆鋒轉,人未變,愁字上心頭,顧無言,輪迴的際遇間,一兩點,三四滴,忘穿了秋,薄衣倚居於冬,無感寒意傾撒,冬未深時,已涼了半截,雪色再濃,濃不過深深情殤。

  夜仍未盡,苦念念不來天明,寫一段文字,品一盞香茗,茶到濃時,情及深處,飄飄乎為誰?不嘗白酒,亦不識煙捲,今宵月冷寒深處,憑何輕度,門檐西邊,畫窗深處,用心把你輕觸,用盡前半生的緣,換你後半生的果。茶香輕溢,五六個來回,味盡之時,滿臉的愁字未消,只留一孤影殘杯。

  夜已大半,倦意萌動,眼前的倩影浮動,攜一剪芍藥於你,謂之我心,水墨丹青妙筆,書不盡人意,作一篇無字情書,姬能知否?千萬句襲來,皆不能訴,本是多情的種,卻無奈生出了苦情的痣,倦倦思不斷,回想轉角西街,少了的你我,僅剩下曾經。

  伊人彩妝,擷一枚紅豆,南國故居里,是否有你依舊,秋思的季節過了,為何冬天的我還在等候,佳音不知,佳期難料,錦衾不暖,一枕孤涼,長夜裡,一首殘曲,聽不到生活的無常,在這臘月寒冬,夢裡梨花兩瓣,風奏不響余曲,人兒將散!畫一卷殘畫,寫一篇沒有結尾的文章,輪迴樹上,無塵花不開,無塵果怎來?

  日光輕照,斷了滿夜愁,倘若安寢,必能於睡夢中徜徉,別過昨晚的我,不覺胡茬長了許多,亂了青絲,紅了眼眸,洗去一身塵垢,久未剪的長發已深,縱使白髮一兩卷,誰又能知。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