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果我說如果,有沒有這樣一種愛

如果我說如果,有沒有這樣一種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沒有這樣一種愛 :靜觀庭前花開花落,默看天上雲捲雲舒,細水長流間,一個人就這麼靜靜地陪你到老?

  有沒有這樣一種愛 ,舍江山,棄天下,不顧先前金戈鐵馬,只因遇着了她。萬丈紅塵紫陌枕邊過,唯念流雲水袖一杯清茶。為伊棄九州帝話,浮遊山水,十里桃花。

  有沒有這樣一種愛 ,只因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一切的一切卻都已改變。只消一眼便是註定了一生,多少傳奇由此翻篇而來。

  這世間有多少種愛,又有多少美到徹人心魂的故事。扣上錦匣,一一數來;那嫦娥與后羿的愛情;唐玄宗與楊玉環的愛情;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艾斯米拉達與鐘樓怪人的愛情;杜麗娘與柳夢梅的愛情——

  可是 ,還有沒有一種愛,它不是流凐在歷史的長河中,亦不是衍生於筆者空洞交錯的文字間。它真真切切,可觸可碰,,風輕雲淡,卻深情款款。

  梅花香,蘭燼落,砌下四方雪。在某個晚來天欲雪的夜裡,有人為你溫了一壺酒,燉了一桌羮餚。你瀟洒舉杯敬她,她卻低眉,羞紅了雙頰。

  丁香花,來世情,多少凄夢煙雨中。一掬小花簇被輕輕擱在墓碑前,歌者回首,沉吟而唱:“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漫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

  許多年前,曾有位詩人,一生只鍾情於一個女子。當佳侶不幸病逝后,正值大好年華的他,竟誠然,終生未娶。“曾今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是我聽過,最美的詩句。

  有沒有一瞬間,你我都會遇到,這種愛。

  回憶起了多年前無意掠過的一段文字:

  如果我愛你,在我感受過歡欣,也領略過悲苦之後;在我體會過嚴寒,也承受過酷暑之後;在我仰望過煙火,也目睹過湮滅之後;在我抗拒過命運,也迎接過重生之後。

  我仍然會,大膽愛你。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說如果,有沒有這樣一種愛
網友評論
如果我說如果,有沒有這樣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