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有一種錯過叫永遠的遺憾

有一種錯過叫永遠的遺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錯過叫永遠的遺憾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人生之中有一種錯過,叫做永遠的遺憾。

  在網絡中,他的名字叫做風。而她的名字叫做雪。

  他和她的相識完全是由於一次網絡中不經意的擦肩。那時他寫的詩歌和散文很凄美,而她的文風卻也透出淡淡的哀愁。於是,當他們在上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不約而同的都笑了。

  因為風和雪在現實中總是如影隨形的。而在網絡中,居然也是。

  他不相信在這虛幻的網絡中會有多少真實存在,即使最初遇到雪的時候,他也這樣認為。因為網絡對於他來說如同另外一種現實,他只會如風一樣孤獨而肆意的漂泊着。但是,一年之後,他卻發現他和她驚人的相似,經歷、愛好、思想、情感甚至微小到喜歡的顏色和MP3的品牌和型號。最令他吃驚的是那種說出來無人會相信的科學解釋不了的的心靈感應和一種默契。他和她都感覺到對方就是另一個自己。

  他和她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愛上對方的,就如同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時候愛上自己的。總之,一切都是在十分自然的情況下發生的。( : )

  儘管,他和她從未見過面。

  但是那種愛卻在他們之間流淌着。每天他和她都會聊到很晚,他感覺到面對着她上閃動的頭像就好像躺在她的懷裡一樣溫暖。他在外面漂泊了很多年了,這一刻他忽然感覺到很累。這一發現,常常會讓他熱淚盈眶。

  她也會在每一個晚上靜靜的等待着他,晚了一點她便會有一種莫名的擔心。白天的時候,她也會常常望着窗外失神,她感覺到自己對遠方有了一種難以名狀的牽挂。於是,在她的文字中有一種只有他才能看懂的想念和愛戀。

  直到那個冬季。那個很冷的冬季。

  他對她說:我要走了,去另一個地方。她問:多久?他說:三年。她說:我等你回來……娶我。他說:不。以後遇見比我好的就嫁了。她說:那你呢?他說:我找個比你好的就娶了。她沉默了。他知道她在哭。因為他也在哭。心在哭。他希望她幸福,而他給不了。三年,人的一生不會有太多的幾個三年……

  三年後的那個冬季,依然很冷。而且風雪交加。

  唯一溫暖的就是那間咖啡屋。

  他和她相對而坐。她比他想象中的美麗,他也比她想象中的英俊。

  他們無語,只有咖啡的熱氣在燭光中裊裊舞動。

  良久,他問:過得好嗎?她說:很好,我結婚了,一個月前。

  他從她的臉上可以看出那種幸福。

  她問:你呢?還是一個人漂嗎?他說:我比你早,半年前就結婚了。她問:很美吧。他笑了,那種幸福的笑。他說:今天我從這裡路過明天我就要走了。她問:去哪裡?他說:很遠。她問:什麼時候還路過?他說:不知道。……

  ……

  他和她走出咖啡屋的時候,雪還在下。直到他送她到她家樓下的時候,雪依然沒有停。

  她走了。他也走了。

  他感覺有些冷。雪中的風有些刺臉,象刀。

  其實,他沒有對她說,他這次來是打算送給她一件東西的。一個精緻的戒指。因為這些年來,他一直單身。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錯過叫永遠的遺憾
網友評論
有一種錯過叫永遠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