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的藍顏,我的知己

你的藍顏,我的知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藍顏,我的知己 標籤:我的中國夢

  慵懶的周末時光。

  鎖上房門,戴上耳機,按下隨機播放;右手拿着酸奶,吮吸一口,草莓味的早晨在味蕾上跳躍。nell的《聚集回憶的時間》,很久沒有聽到這首歌了。依舊那麼輕柔,流露出沁人心脾的傷。

  他們不知道這首歌封塵了多少回憶,而今又一下子全打開來。

  昨天看到舊日里的老同學在空間里的留言,才發覺這段時間自己一直在新的軌道上前進,卻不曾回眸那段刻骨銘心的舊時光。

  回首翩然而去的往昔,溯流光,曾記舊年,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沒有太多的霧霾,總嫌日子過得太慢。

  那時凝望着你深邃的眸子,有一束光亮擴散開來。我仰起頭,看見了彩色的煙花在夜空里綻放。那個喜歡對着煙火微笑的女孩,如今在哪。

  青春,這場盛大的過往中,途遇這樣一段小時光,裡面滿是她的身影。我慶幸我不曾錯過,因為她,我還有個職位叫做:藍顏。沒人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反正就這麼開始了,轟轟烈烈。

  有時候你會覺得她真是一個單純的孩子,一個對棒棒糖沒有抵抗力的孩子。或許,那就是屬於她的小幸福。

  偶爾,我也會陪她一起,但沒能品出像她一樣的幸福和執着。我知道,糖,是甜的。卻看不透她含糖時莞爾的笑。

  她笑的很甜,嘴角洋溢着幸福。我不知道,也不曾問起,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或許這不重要,只要給予快樂,這就足夠了。

  她的喜悅和悲傷無須遮掩,我們可以一起沒心沒肺的傻笑;可以一起大聲的說,我今天心情倍好,即使今天糟透了;可以一起繞着學校漫步。這樣的透析着甜味的時光,不曾相忘。

  橘色的陽光,慵懶的落在教室的玻璃窗上。將她褐色的眸子打亮,托腮而望。

  聽一曲纏綿悠揚的歌曲,沖一杯速溶咖啡。那個喜歡在陽光下微笑的女孩,決別塵世的憂傷,卻擺脫不了生活的瑣屑,擺脫不了思想的負累。所以,她總會觸及到一段感情,名叫:友誼。

您正在瀏覽: 你的藍顏,我的知己
網友評論
你的藍顏,我的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