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沉靜的考拉,我是你的波西米亞風

沉靜的考拉,我是你的波西米亞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沉靜的考拉,我是你的波西米亞風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紅燈亮起,用以五十秒的時間去等待一個放行,沉重的背包里依舊轉載者一個人的呼吸,這個上午,不計較時光,只追究曾經,街頭散發出無數的低語,在來去匆匆的步履間,不禁暗潮湧動,我只想躲進一個幽深的甬道,自此與風相對,渴望一些寧靜就此深化為無語的沉默,在歲月的盡頭聆聽遙遠的時間故事。

  遠方的你,無需向我道聲“此刻安好”,我的情緒不冷不熱,不多不少,剛剛好。這個院落里的陽光被我偷竊而來,我做了時空的賊,竟然惹起了一陣狂風,順便搖落了點點婆娑,這些飄落的暗語,可是你,是你夜不能寐的念想?倘若這樣,在我還沒有心情說出我的心情時,這一串紫色的風鈴,念念碎,碎碎念,不知不覺就跨越萬水千山,可曾降落於你的唇齒間?

  想念,是一種記憶,曾經明媚的陽光,曾經磨舊的仔褲,曾經撕爛的背心,還有曾經撞裂的傷口……只是一瞬,就從敞開的窗戶中穿越而來,當年斜插着的小風車,如今鐫刻的舊時光,在某一個縫隙處流瀉而來,就此記下了斑斕的青春。這一程盪在鞦韆上的思念,來來去去,晃晃悠悠,硬是將窗外的陽光,蕩滌得很淡,很淡......

  你曾經對我說,有些很天真的誓言,只是說辭,它們往往經受不住時間的誘惑,有些時候,只是在記憶中就被磨壞了,時針走了一圈,之後就了無痕迹。我寧願相信這世界上所有虛偽的愛情,也無法說服一些承諾,偶爾的假裝和經常的真實,無論停歇,還是忙碌,在人性里它們只是剎那間遷就了一切迷茫。

  或許,我和你,他和她,大致都與時空有過交錯,逝去的往事里都有一個溫柔期許,和感覺以誠相待,這一場塵世的相逢,縱然是萬水千山相隔,情到深處時,素指纖柔,也低溫寡涼,誰都不可因某種機緣而匆匆錯過。

  當年,我們還習慣於用兩根吸管同時喝完一個杯子里的奶茶,而後就着快餐店的餐台,天南海北的胡扯海侃,你說,如果可以,你願意化身為考拉,用一小部分的時間吃飯,把剩餘的時間全部用來想我,對於這樣的話,我寧願信以為真,也不想去追究有些夢幻畢生都無法實現。我們之間永遠揪扯着沒有邏輯的話題,從木星說到水星,從南半球扯到北極海,你說你始終都迷戀於奢華的波西米亞風潮,你從小都幻想着你的男朋友會出現在用旋風做底襯的個性場景里,他是你的王,在那樣的一陣風裡,你要解放掉自己。為此,我別無選擇地成了那裡的風,遼源、無影,似是幻覺,在你的城,流轉,盤旋。

  是你讓我一直緘默着,從年頭走到歲尾,你說你的夢境里時常颳起奢華的波西米亞風,在那樣的律動里,我是你的王子,自天而降,從此與你相依。我千里迢迢循着夢,卻未能喚醒沉睡中的你,離別時的一記深吻,從暮春一直走到寒冬,我的疼痛輾碎了無數的時光,睡夢中的你,我心愛的考拉,到底何時才能肅然輕啟凝淚的眸

  遙遠的波西米亞風,夾裹着飄飛的雁陣,跨越時空來赴這場約會,亦或憂鬱亦或沉寂時,天穹上這道深刻的印痕不是銀河,只是暗傷,延伸越久,日益漸深。這一段年華里的惦念,已幻作星辰,灑遍了世間的每一個角落。

  當年,鶯歌燕舞春日暖陽,如今,枯枝瑟瑟深冬凜寒,幽怨的枝椏聳入寒風,明凈着,清疏着,一如我等你的心,在佘佘風語中如此分明。思念的海,咆哮如雷,有一個人至今住在我的對岸,那裡有一個你,這邊有一個我,我就這樣載着一懷期冀,描摹着年少的倔強,躲着旁人,哀傷相隨。度此餘生。我的深冬,駐在紅塵的轉角處,唯有雪落無聲時,才可漫卷着哀傷,欺騙自己說,過了明日就是地老天荒。

  我是風,住在你的塵香里,一條圍巾,兩把球拍,在漫無邊際的雪野里擁你入懷,翻過這一個山關,那裡可就是你?

您正在瀏覽: 沉靜的考拉,我是你的波西米亞風
網友評論
沉靜的考拉,我是你的波西米亞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