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月夜心音

月夜心音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夜……

  ??

  ??我愛夜的沉默,愛夜的寂靜與溫柔,愛夜的安謐與和諧。當第一顆星辰揭開夜的序幕,一輪皎潔的明月斜掛在樹梢,我心中的漣漪又陣陣的澎湃。雖說不清楚為什麼,但我確信,月夜的來臨是我最需要的時刻。

  ??

  ??每當月夜來訪,我總以無比歡愉的心情接納它的純靜和可愛,它的孤寂和魅力。任它撫慰着我的靈魂,讓我拋開一切偽裝,在夜的懷抱里裸露,坦誠着自己。溫柔的夜,靜靜的擁抱着我:無私的聽我傾訴,紅塵中的是非功過,愛因恨果。寬容的讓我展開思緒,微微的閉合雙眼:沒有任何喧囂與紛擾,沒有任何強制與壓抑,只有我的天真與幻稚,我的頑皮與羞澀——這裡是我一個真正的世界!

  ??

  ??如水的夜,輕輕喚醒沉睡的心靈,如一盞自然的明燈,照耀着我在茫茫人海中,不至於迷失方向。漫步月濃,與我同行的是堅實的土地,晶瑩的露珠,閃閃的星星,草蟲低鳴……抬起腳,緩緩放下,生怕驚走月的身影……傾聽着純天然的音響,雖然偶爾會引觸我淺淺的憂鬱,但更多的是給我增添着無限的欣喜。我會對着夜竊笑,我會對着夜流淚。我所有的情感盡可傾瀉淋漓,我萬般的思緒如撒韁的野馬,馳騁於銀河無際……不管昨日的我,是否讓淚水沾濕了臉頰,月夜抒懷,我絕不讓再讓自己再次走入迷霧。

  ??

  ??如織的夜,我會拿起手中的筆,勾勒出自己的心情,是甜、是苦、是我心中一份寂寞的美麗。思念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孤獨會親密的與我作伴。滿腦子在幻想……瞬間呈現一輪金色的火輪,頃刻之間也許就是全新的我,忘情昨日的失意與茫然,別讓時光的隧道,厭煩!別讓人生的舞台,冷淡!

  ??

  ??為了夜中的曙光,面帶微笑,再次拔響幸福的弦音。夜,星未變,月依然。執着的依然是我愛夜的心。

  〖作者:燕才伊人〗

您正在瀏覽: 月夜心音
網友評論
月夜心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