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童話與灰姑娘

童話與灰姑娘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童話與灰姑娘 標籤:格林童話

  ??灰姑娘……

  ??其實小的時候,我是羨慕她的。因為她出身卑微,又是那麼努力的保持着自己的善良與純潔。更重要的,我是多麼的希望變成這樣的一個幸運女孩,在某一天,等來那個心愛的王子……

  ??是啊,兒時的幻夢,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瑰麗、奇幻而美妙。

  ??再到後來,我一天一天的長大,當兒時對童話的執著一天天的退去,逐漸的消散之後,我開始發現,灰姑娘的故事……看起來沒有我想象中的美好。

  ??

  ??這是一個灰姑娘泛濫的時代。大大小小的劇集,動漫,講述着一個一個灰姑娘的故事。

  ??從前,有某一個可愛的灰姑娘,她一定是相貌普通,一定是出身貧寒,一定是身份卑微,一定是善良的心無雜質,一定是堅強的有如荒原上的雜草。一定是,暗戀着某位站在尖端的王子,一定是開始的時候被王子拒絕了或者視而不見,一定是通過一些巧合的很假的事件,被王子發現了原來在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有着這樣的一位純潔可人的灰姑娘!

  ??而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情敵出現了!或者是兩個三個,如果是一個,那肯定是一個不管是從相貌、才情、學識、家事背景都同樣高高在上的美麗公主,如果是兩個以上,那麼這個灰姑娘一定有受到了除了這個王子之外的另外的王子愛情的眷顧。就這樣,爭奪戰開始,一定是那個公主除了一副生就的美麗皮囊之外,要麼有心要麼無意的處處使絆,要拆散這對“王子灰姑娘”組合的苦命鴛鴦。而永遠的結局都是,“正義”戰勝不了灰姑娘,從此“灰姑娘與王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

  ??可是又有誰會想過,這樣一個看似美麗的故事結局之後,灰姑娘真的幸福了,可是在背後,有誰會添嘗一下那可憐公主心碎的淚水?當灰姑娘幸福的笑了之後,那公主呢?那本該與王子相配的公主,她又該怎麼辦,又該何去何從呢?

  ??我不明白這一點,為什麼所有的韓劇和台劇裡面,那些可愛“灰姑娘”的情敵,不是那些陰險而毒辣的後母或是姐姐,而是那麼一個同樣善良同樣單純卻如此無辜的可憐公主呢?

  ??其實在童話里,灰姑娘本來就是一個異類,真正的童話里,與王子相配的,不還是公主么?可為什麼現在卻都變了樣,彷彿所謂的“童話”都成了灰姑娘的故事,而那些驕傲的本該與王子相配的公主們,卻淪落到了獨守空房,抑或變成了女巫般的模樣?

  ??我始終弄不明白,怎麼也弄不明白……難道,這就是愛情的力量?

  ??我始終弄不明白是我的見解太另類還是另類的見解太泛濫。總之我不喜歡那些總是善良總是純潔總是任人宰割總是被王子救贖的灰姑娘。女人要自強,為什麼總是等着別人來拯救?我甚至都不想去同情這些所謂的灰姑娘,因為有太多人同情她了,反而讓我越發同情那些被不公正對待的公主。

  ??是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天生的卑賤,可是我們為什麼也要否定那些天生的高貴?公主有什麼錯,只因為她們是公主,所以她們就鬥不過灰姑娘?真正的公主們無盡的等待,漫長的等待,等待一個王子,可以吻醒她們沉睡着的愛情。可是到最後呢,連一個灰姑娘都不如?那這個世界,乾脆不要有公主不是更好么?為什麼培養了一個女人的驕傲與高貴,到最後又要踐踏的一丁點都不剩呢?

  ??

  ??討厭現在的連續劇,就是這個原因。這個世界太多的灰姑娘,多的甚至讓我懷疑這種女人究竟還算不算是“灰姑娘”?!要是這樣的女人多了,那是不是應該反過來,讓這種女人當“公主”,讓原本是“公主”的女子做一下“灰姑娘”?

  ??我見不得那些公主痛苦的淚水,那些高貴的公主,脆弱的公主。

  ??或者又有誰能告訴我,當王子與灰姑娘從此過上幸福生活之後,又有誰,能夠替他來愛公主?

  文/飛雪椰林

您正在瀏覽: 童話與灰姑娘
網友評論
童話與灰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