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媽媽,您可曾有過花樣年華

媽媽,您可曾有過花樣年華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那個扎着兩個羊角辮、穿着花衣裳、在萬紫千紅的花海中、像梅花鹿一樣蹦蹦跳跳、像黃鸝鳥一樣唧唧喳喳、興奮的捕着花蝴蝶的小姑娘,她是童年的您嗎?可我感覺那分明就是我,是我在您溫暖的笑容中,在您慈愛的目光里,一邊愉快地玩耍着,一邊不時的用眼睛找尋着您,只要看到您還在微笑地注視着我,我就會繼續放心地玩着……

  ??媽媽:那個捧着書本、安靜地坐在午後的無花果樹下、時而聚精會神地閱讀、時而托腮冥思苦想的少女,她是您嗎?可我感覺那分明就是我,是我在無憂無慮地享受着讀書的快樂,而此時的您,正一邊忙碌着,一邊將關切地目光投向認真讀書的我,嘴角露出一絲笑意,也暫時忘卻了生活的煩惱、忘卻了滿身的疲憊……

  ??媽媽:那個和親愛的人牽手走進清晨的槐樹林里、一邊采着槐樹花、一邊設想着美好未來的妙齡女子,她是您嗎?可我感覺那分明就是我,是我沉浸在美好的愛情里,陶醉在愛人的懷抱中,幾乎忘記了您的祝福、您的關懷還有您的失落,忘記了您在那艱苦的歲月里省吃儉用、不遺餘力地為我準備嫁妝、籌辦婚禮……

  ??媽媽:您可曾有過花樣年華?雖然看過您的照片,聽過您的述說,可我仍然想象不出您年輕時的樣子。在我的記憶中,您總是穿着儉樸,您永遠不知疲倦,您時刻在為我們操勞着……

  ??媽媽:現在每次回家,最讓我於心不忍的就是和您告別。當您蹣跚着步子來為我們送行,揮着蒼老的手向我們道別,當看着您滿頭的秋霜,讀着您滿眼的不舍,尤其是每當走出老遠回頭還能看到您站在路口時,媽媽,您可知這一幕是怎樣的烙在我的心頭、讓我心酸落淚?媽媽啊,我要如何,才能讓您的腰身重新挺拔?媽媽啊,我要如何,才能讓您的面龐重新嫩滑?媽媽啊,我要如何,才能讓您重新擁有花樣年華?

  ??媽媽:我不敢說來世讓您做女兒、我做媽媽,讓您在我的關愛中綻放花樣年華,可是我敢說,來世讓我做園丁,讓您做我園中的牡丹花,就讓您在我的培養和呵護下,盡情地怒放美麗、高貴、快樂、自信……

  ??媽媽:我愛您!

  (作者:微微1笑)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可曾有過花樣年華
網友評論
媽媽,您可曾有過花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