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寫給11月11日

寫給11月11日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相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在這個被人稱為單身節的日子裡,讓電腦流淌出這首《單身情歌》,自然引人感悟。

  單身是夏天裡的一杯純凈的白開水,加糖可以變甜,放咖啡可以變苦。當苦與甜都索然無味后,方才知道,原來只有白開水的本色是那樣持久,包容一切。所以,習慣白開水的平淡后,一切對於單身者都寵辱不驚。

  單身有一種期待。這份期待來自美麗的傳說,月老的紅繩會結着一份絕美的情緣,然後把兩個有情人牽繫,只是太多的時候月老也會牽錯。令許多人在經受了愛的磨難后概嘆:不能與最愛的人長相守┄┄

  單身的日子是一曲悠揚的長笛,在山谷里傳送,雖不曾給山林送綠,紅葉着色,但這曲悠揚傳遍之處,都是覓知音的深情縷縷。攜刻進山澗溪流,周旋與高山,婉延於世間。只有知音相顧,才知笛者情真。

  單身是一份快樂。這份快樂來自對愛情追求的自由。這份自由是圍城以外,不能約束的心靈疆域。

  單身是感悟。在這個已經無法衡量真正愛情的年代,單身者可以認真地思考自已的真情所付。是託付要求“有車有房父母雙亡”的現實主義者,還是交給真正懂愛者。

  單身時要完成一份任務,完成在經歷了愛的磨難后,認清愛的本質的任務。只有如此,才不愧對單身的日子。

  愛情,是一份情感,而情感是難以用物質來衡量的,情感是能帶給人快樂的精神感受。千萬富翁不定有快樂的情感;寒窯雖破,但織女卻在人間留戀牛郎忘返天間。

  想到這首單身情歌,更會理解單身者的追求。找一個最愛的人那是愛的精度;深愛的人是要與對方有愛的深度,有時間的考驗;相愛的人是要兩情相悅,兩廂情願;親愛的人那是在共渡風雨後的相儒以沫。

  但願所有的單身者在這個日子裡快樂,在這個“11、11”之後,伴着最愛的、深愛的、相愛的、親愛的人一生幸福無悔。

您正在瀏覽: 寫給11月11日
網友評論
寫給11月11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