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天的眼睛會說話

秋天的眼睛會說話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何時,可以告別憂傷?為什麼心底的那點落寞總是難以填補?

  落葉,懸着捲兒,悠然飄落;風兒,踩着精靈的鼓點舞蹈。陽光,穿過片片層層的雲朵,時而隱沒,時而灑落金色的種子,大地披上一層神秘的面紗。勤快的鳥兒,毫不厭倦地鳴唱着經典的老歌,展翅翱翔。何時,我也能夠生就一雙這樣靈動的翅膀,伴着流雲,依着彩霞,聆聽遠方天籟的呼喚。

  這個秋天,匆匆又匆匆,哪裡來得及睜眼去看呢。一不留神,那神妙的秋色眨眼間,就從身邊溜走了。是誰蒙上了我的眼睛?是誰帶走了我悲傷的心靈?為什麼這樣悲秋憫人?看不到未來的希望,或許有一些那熟悉的陌生的愁苦了。不願那縷縷的生機勃勃從眼前消逝,幻想用自己的真心取得幸福的憐憫。誰人識得秋風的低吟?誰人知曉痛苦的綿延?一個人,埋頭,永遠的悲傷,掩蓋幸福的笑臉。

  清早,門前的水窪,清凌凌的水波上,閃閃的一層薄薄的,是冰。是呵,冬天就這樣來了呀。秋天的風景還沒有看夠,美味的瓜果的味道還在嘴邊繚繞。濃濃密密的霧啊,細細密密的雨啊,潺潺蕩蕩的溪水啊,絲絲縷縷的愁緒啊,杯杯盞盞的歡騰,年年歲歲的雷同,從此,有了變化。冬的縝密與冷靜,逼走秋的纏綿與綺麗。無力,無助,無序,無緣,這難以匹及的震撼的摧殘。夢一樣的璀璨,很快就要成為昨日的記憶了。

  生之為人,感受悲歡離別的苦楚。自然的衰落,月圓月缺,花落葉殘,怎抵得過歲月無情的侵蝕?當皺紋悄悄爬上光滑的臉龐,當清脆的聲音浸潤蒼涼的味道,當濃黑的發叢夾雜霜染的斑點,怎一個無奈能夠表達這份自然的歸屬?經歷過苦痛的人,才知道幸福的滋味;經歷過孤獨的人,才知道歡聚的珍貴;經歷過崩潰的人,才知道平淡的美妙。可惜的是,曾經的一顆純真無瑕的心,似乎沒有了往日的堅強。脆弱的,像是玻璃,小小的不起眼的擊傷,也足以潰之千里。

  安靜,與我,如此重要。拒絕人群,那是遠離塵埃。怕只怕,沒了塵埃的歷練,如這秋日的風景,早早的,會被嚴苛的冬日代替。大地,沒有棉衣,也會嗚咽;鳥兒沒了家園,也會徘徊;我,沒了幸福的徜徉,也會失去生活的勇氣。

  生活到底是什麼滋味,已經不是特別重要。每個人的人生字典里,都有不一樣的註解。不要希圖從別人那裡得到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姿態決定了他的生活高度。物質的榮華,可以看得見,那是實實在在的追求。精神領域的富足與豐滿,卻是任何人看不見的,也不能隨意替代。那是因為,世上只有一個,獨到的你。為自己的一份無人複製的精彩,鼓掌加油吧。

  也許,我依然會憂傷,也會夜裡孤獨的一個人數,天上的星星。但只有我知道,天上哪一顆星星是我,曾經劃過夜的朦朧。這就足夠了。夢裡,牆角的迎春花,正如火如荼地絢爛。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眼睛會說話
網友評論
秋天的眼睛會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