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那枝蓮

【原創】那枝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那枝蓮

  文/紫雲煙

  那一天,你立在湖畔,白色的長裙飄曳,如一朵立在岸邊的蓮。黑色的長發,隨着悠揚的歌聲,輕輕舞動風中的悸動。

  那一天,你攜着江南如煙的風景,帶着江南女子嫵媚的神韻,你回眸的嬌羞,如蓮般潔凈,驚醒了我痴痴的夢。我不知道與你一起共舞的,是晚風,還是月色?我不知道你心中是否有蓮花綻放,不知道你的夢是否像星光一樣閃爍?

  那一天,你帶着淺淺的哀傷,淡淡的情愁,裊裊娜娜的走來。你低語淺唱,手臂輕揚,舞動了江南婉轉的旋律,成為湖畔最美的風景。

  那一天,我眼前一襲白色的衣裙飛起,在湖水裡,盛開成一朵潔白的蓮。

  風拂過。

  我看見,湖心,一朵蓮月光下搖曳。我聽見,清麗的歌聲,從湖心幽幽傳來。我多想把自己放逐在有你的夢裡,執一把琴,應着你的歌聲,為你彈奏,為你低吟。一任我的情愫,從彈琴的指尖,流淌在心底。我願在寂寞疼痛中相守這份思念,我願在素音情韻中相守這份執着。從此,我不再去閱讀別人的愛情,我只想安靜的守候你我的江南。

  風起如歌。

  湖心,白色的身影,在細雨中飄搖,不憂,不懼。你可知,我的心中,為你結着不變的情愁。若一滴清淚能夠穿過歲月的滄桑,灑落在湖心,我會用淚水告訴你,你就是我最愛的那枝蓮。若一聲嘆息能夠穿過時光的隧道,滑落在琴上,我會用琴音告訴你,我是你最執着的情人。你可知,你在我心底,早已幻化成是一個美麗的月影,早已幻化成為一副清秀絕倫的畫卷。

  我向你游去。不為那季節的風霜如何打濕時光的落寞,只為那白色的蓮影,在我心底幽雅盛開。

  我早已忘記,忘記了自己湖畔上為你執琴而歌。忘記了自己湖畔尋尋覓覓,相思成災。

  我早已忘記,現在已是秋天;

  我早已忘記,現在蓮花早已凋蔽。

  枯荷染霜,只有琴聲清絕。絲絲縷縷。

  湖心,再次寧靜。

  我就是向你游去的魂。晚風清冷,是誰在低吟恆久的情感?夜幕輕籠,是誰在傾訴古老的纏綿?

  悲鬱不斷,如藕絲。

  相思不絕,如湖水。

  我已忘記,我不是我。你也不是你。你的生命早已穿越了時空,我的靈魂早已抵達你的身旁!草色潑翠,將歲月的旋律彈奏的錯落有聲;素蓮又綻,將刻骨的柔情帶到你的身旁。無論歲月如何變遷,無論時光怎樣流轉,我都會為你吟詩彈唱,陪你在湖心輕舞;月光下,你長裙曳地,舞姿翩然,應和我不再憂傷的琴韻。萬千柔媚,湖心輕移,百般柔腸,情淚揮灑。靜謐月色里,聽你我牽手的心跳。湖心波影里,聽你我相擁的呢喃。

  月光下,你依然是那枝潔白的蓮。

  那枝蓮,美麗了整個湖畔,幽雅了整個江南。

  雲煙於2014.03.10

您正在瀏覽: 【原創】那枝蓮
網友評論
【原創】那枝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