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緒的汪洋

思緒的汪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晚喝醉,思緒泛濫成一片汪洋。感覺自己是風雨中顛簸的一葉扁舟,處處是岸,被愛包圍。然而,迷失方向的我卻沒有能力將手伸向任一方向,痴怔於原地,希求着哪一片口岸才是灑滿溫暖與無風無雨的溫情港灣。

  曾經嘗試過讓自己醉到意識恍惚,籍此忘卻煩憂。然我沒有能力做到,無論多醉,潛意識都會出奇的清醒,哪怕不能走路,哪怕不能支配語言,然卻我的意識都會支配我不會做錯任何事情。這大概是與生俱來的,我的一生都不會有半刻的隨意放縱,哪怕醉了,這同樣是受意識支配。

  想要一種沒有能力支配自己的感受,想要將自己放縱成一隻自由的飛鳥,那樣,即可我的神情被一襲鮮亮的光束牽引着,在夜的幽靜里,引我奔向一種黎明。

  前晚貪杯咖啡,思緒清晰一夜未眠,我將自己輾轉成一隻夜的精靈,在熟悉的空間里踱步,沒有倦意,激越思維一如咖啡的起源與最早的發現,我承認自己更似一隻遠古遺存下來的弱小物種,恰或一隻飛蛾,簡單透明,喜歡純凈的沒有一絲污瑕,不知疲倦的追求着盡善完美。也會以自己的思維去感受動植物的生息。

  昨晚縱情紅酒,終至喜悅與傷悲彙集一起,交織成箇中滋味獨自品嘗。哭了,卻不知淚為哪般?笑了,卻不知喜從何來?僅有咬緊被角不發出聲響。從來,在睡眠世界里,我是個永敗者,我有能力接受歷練與考驗,卻沒有能力與睡眠抗衡,它似一隻困獸,盤踞着我的思維,操控住我的生命。

  昨夜有異常明亮月光,像天外襲來的耀眼的一束光。

  第一刻情起,疑惑是住宅區內不夜的霓虹?還是施工現場高架塔吊上的白熾光?疑惑中猜度着。透過紗簾照射屋內每一角落,就此生生闖入我的空間,撩動着我的心情。

  此番明亮引我來到窗前,揮手打開窗帘,疑惑頓解,是明亮的月光呢!

  ]天晴的非常好的夜晚,儘管寒意漸襲,月朗星稀,今晚的月卻是明亮的通透無瑕。拿來手機看日曆,時值農曆二十一,當是一輪彎月高空掛,但今晚的月卻似被修飾過了,不規則卻形如縮小的圓。或會是被雲遮住了部分,像極遙遠一顆明珠掛於中天。雲或也想這般明亮月光,該是完滿的,於是,甘當為彎月修飾如圓的初妝。

  星辰廖若點綴高空。星與月是宇宙間最鍾情的伴侶,交相輝映着暮色夜空,為沉睡的人們守候夜的靜謐與夢境通幽。

  然而,我又是如何的不能夠享有這樣的靜謐?我是在享有着一種被獨愛與眷顧着的靜醒!

您正在瀏覽: 思緒的汪洋
網友評論
思緒的汪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