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的日子,你在哪(野果林五月之殤)

花開的日子,你在哪(野果林五月之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是夜,

  蟲兒呢喃 山泉叮咚

  蝶兒飛飛 鳥語碎碎

  一曲華爾茲的旋律 油然而生

  暖風

  牽着群花的手

  攬着氣候的腰

  相約花海

  共赴一場華麗的盛宴

  赤裸着雙腳 翩然起舞於綠毯上

  裙袂飄飄 頷首相望

  宛如櫻花般的少女

  舞一麴生命華麗的篇章

  嘀嗒 嘀嗒

  希望的鐘聲

  編織着繽紛的夢

  輕盈而悠長

  而夢裡的故事

  卻在這無人的暗色中

  定格凋謝

  輾轉,零落成殤

  凄凄婉婉

  亂我之心

  望兮憐兮

  誰,能將沉睡的你喚醒

  共赴這五月的盛宴

  ......

  四月的羽翼,攜着絲絲寒意,適才飛過山川林地,花開的季節,便如火如荼的趕來了,五月,本是一個絢爛的季節,在這怒放的時刻,野果林,卻是漠然的,縱然逝去了以往的欣喜若狂,只是靜靜的守候。

  以往身處野果林,你總會這樣感慨:“漫步叢林,置身於花海之中,心曠神怡,溫暖的陽光透過花葉斜撒在身上,斑斑點點。清爽的花香,濃郁的泥土氣息,伴着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直入肺腑。山泉叮咚,小溪載着花瓣流向遠方,五彩蝴蝶溪邊飛舞,悠閑自得,貪婪的牛羊只顧低頭享受着美味,無暇顧及這美麗的風光。樹上五顏六色,坡上五彩繽紛,朵朵花兒竟相開放,引來了蜂,迷住了蝶,挽留了鳥,更讓觀光客留戀往返。”

  而如今,帶着嚮往再次踏上這熟悉的旅途,卻沒有了昔日的繁華,新修的道路旁,乾枯的樹枝,稀少的葉片,零散的花朵,霧霾的天,一切都顯得傷痕纍纍,無法隱蔽,無法言表,以往的落英繽紛都隨同這個五月,隱匿了,如今,置身於這裡,再細膩的情感便消散也無疑了,只剩默默的感慨:五月的盛宴,我來了,你卻不再......

  當您用繽紛的雙手迎接、擁抱我們的時候,我們總是能夠欣然接受、默默享受,最後卻以過度放牧、亂砍亂伐、肆意亂丟、隨意踐踏、妄自開發背信了這份饋贈。以前,我們不必驅車到一個遙遠的地方,不必帶着烤爐,不必升起爐火,就可享受自然的清新,如今,我們一再追求休閑旅遊勝地的時候,卻發現原野不再是原野,自然不再是自然,它們已然成了人們利益的工具。此時目所能及的,是一個疼痛的故事,是一個靈魂的喑啞,靜靜的聽,它在瑟瑟的震顫,它在無聲的飲泣,它在默默的流淚,如此悲憫,如此困惑,如此心痛。

  一天,走在野果林的小道,正在完成單位分的撿垃圾任務,不遠處,一個老人拿着canon單反,悠閑的采着路邊的景,隨後,老人提着一袋五顏六色的東西朝我們走來,把這個袋子交到我們手上,說了聲辛苦了,便轉身走開,我看見,陽光照過去,折出的是無限光輝。打開一看,袋子里裝滿了老人順路撿的垃圾,食品袋、農藥袋、空水瓶、農藥瓶、啤酒瓶......老人不經意的舉止,讓我心中瞬間充斥着莫名的感傷和崇敬,不禁感慨,當今,是不是該多一些這樣的舉動,多一些這樣的人們!是啊,今天的結局,是自然饋於你一個閱讀和體驗的經歷,無可厚非,我們理應從這份結局中頓悟,不必等到災難來臨時。

  五月之單調,五月之蒼白,五月之殤,或許只是歲月長河中的一個小小漣漪。五月的新綠,時刻警醒着我們,並不意味着一年的希冀都是虛空的,都是可望而不可及。或許我們的醒悟和珍惜,可以塗抹它生命的瑕疵,堅信下一個五月,便是重生。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日子,你在哪(野果林五月之殤)
網友評論
花開的日子,你在哪(野果林五月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