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生我是你的梳子

今生我是你的梳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生我是你的梳子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竹絮悠然的飛舞,陽光透過濃密的竹葉肆意的灑落。斑駁的光點閃爍着優雅的格調,林中清澈的小溪歡快的跳躍,似乎在傾訴歲月流逝里那些動人心弦的故事。微風拂過,竹葉輕搖,稀稀簌簌,似風鈴的清脆悠揚,如鋼琴的優美雅緻。

  竹林深處,一座小茅屋,看起來有些破舊,卻透着一些滄桑,似乎見證了滄海桑田的演變,每一根茅葉是歷史遺留的痕迹。

  不知是何時,這裡住進了一對戀人,他們掙脫封建禮教的束縛,一起私奔,只為那至死不渝愛情。

  小茅屋見證了他們的相愛,相離。一切似乎成為歷史的定格,不可逾越的鴻溝。

  他為她做了一把桃木梳,那是他三天三夜沒有入眠為她而刻。那是他的心血,他說,當你用它來梳頭髮的時候你會想起我對你的愛,正如這把梳子,伴你一生。

  清晨,他為她畫眉,用桃木梳為她梳理黑亮秀麗的長發。他們相視一笑,眼光中有着一種比日月星輝還要耀眼的美麗,後來茅屋知道那是真愛的光芒。夜晚,他席地而坐,撫琴吟唱為她作曲,她白衣飄飄,蓮步輕移,舞姿婀娜,身輕如燕。如若道只羨鴛鴦不羨仙,

  門前的竹葉依然青翠,雪花悠揚的灑落,將竹林轉瞬變成銀色的世界,竹葉上蒙蓋了一層晶瑩的冰晶,多了一絲寒意。茅屋依舊,只是人去樓空。只留下空曠的屋子,厚厚的塵埃告訴我們曾經屋子的雅緻,塵埃里那若隱若現的桃木梳,讓我看到了昔**的風采。

  寒風凜洌,竹葉上的冰凌互相碰撞,一曲離愁別傷:

  花無冷落人已傷,竹有情意心悵漾。多愁自古傷離別,只嘆人生無常。黃花殘落人憔悴,獨倚香閣度空房。一把紅梳,道盡過往。笑紅塵,嘆離愁。唯有與心寄明月,方解情恨悠長

您正在瀏覽: 今生我是你的梳子
網友評論
今生我是你的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