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的印記

雨的印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傍晚,天空中飄起了濛濛細雨,空氣清新,聞到一股泥土的芳香。回家,播放Yiruma的KissTheRain《雨的印記》一首好聽的鋼琴曲,隔着窗靜靜看雨,悠揚的琴聲在雨中飄蕩。也是在這樣的雨天,Yiruma突發靈感,創作這首KissTheRain。

  細雨霏霏,朦朧的雨霧中瀰漫著愛情的味道。

  輕紗般的窗帘,被風吹的飄忽不定,我站在窗前,傾聽雨水落在檐前的聲音,任思緒穿越喧囂躁動的城市,有多久不曾這樣靜靜聽雨了。那些逝去的歲月,現實的束縛與牽絆,行走的蹣跚與艱難,磨去了多少青春年少的稜角。忙忙碌碌的日子,來不及去觸及那些風花雪月的記憶。

  清幽的琴聲,撥動着心弦,點點的潮濕在心底漸漸蔓延成海。平靜的心湖漾起圈圈漣漪,那些快樂的,悲傷的,摯愛的,一幕幕往事一起湧上心口。

  小雨沙沙,輕柔拂面。一個人漫步在細雨里,風輕輕地在耳畔呢喃,燕子在低低回回中盤旋。想着莫名的心事,不曾發現雨絲密長,悄悄打濕了衣衫。一隻手,一把撐起的藍色碎花傘,相互對視,帶着青春的一抹羞澀走進了兩個人的春天。

  校園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傾訴着藏匿的心事。青青的綠草地上兩個人相對而坐,暢談着未來和理想,圖書館里一起讀書、學習的身影。朦朧的情意在絲絲的細雨下滋長。

  只是,來不及,就不得不各奔東西。

  分離的那一天,也下着雨。淅瀝淅瀝,陰暗的天空是在哭泣。雨里的輕輕相擁,卻是永遠的別離。

  那個夏天的假期,雨一直下,大雨滂沱。一個人躲在安靜的小屋子裡,讀着那首喜歡的詩:我是你身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地下。葉,相觸在雲里。念着念着就淚如雨下。

  那個夏天無比的漫長,空氣中瀰漫著思念的味道。

  幾年過去了,當秋天悄然來到,楓樹的葉子又紅了的時候,他仍然音訊全無。人海茫茫,也許有一天兩個人相遇,也會和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吧。似水流年,物是人非。

  秋風蕭蕭,秋雨綿綿。心清冷、凄寒。一個人痛快地淋雨,讓痛徹心扉的冰涼澆滅心中僅存的幻想。放下,決絕轉身。一個人在雨中漸行漸遠。

  木棉花開了,燦爛芬芳。坐在樹下,他唱那首棉花糖。“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甜蜜的夢想,彼此牽起的雙手,誰都不要放。去眺望在遠方,悉數快樂和希望,展開翅膀,我們自由飛翔……”他說,牽了手就不要放,我會讓你幸福的。愛在心間慢慢綻放,開出一朵幸福的花。

  有他,世界真的變了,充滿自由、快樂和幸福。風雨交加的日子,他會為她遮風擋雨,為她撐起一片晴朗的天。她任性、執拗時,他會陪她一起淋雨,如孩子般在雨中奔跑、嬉鬧……

  當一個人臨窗聽雨時,心還是會淡淡的惆悵,纏綿的雨絲總是喚起塵封的記憶,潮濕一個人的心情。落寞、清淺,其實逝去的何止是流年。

您正在瀏覽: 雨的印記
網友評論
雨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