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讀你像一首詩

讀你像一首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讀你像一首詩

  讀你,像一首詩,浪漫而溫馨;

  讀你,像欣賞一幅優美曠麗的風景畫,那樣愜意舒情;

  讀你,像品嘗一杯濃郁的咖啡,那樣苦中帶甜,苦盡甘來,回味無窮;

  讀你,像當年年少輕狂時,暢遊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那樣無牽無掛,無憂無慮,無疆奔騰, 無盡豪放,悠然自得,心曠神怡;

  讀你, 從前是病若西子,弱不經風的林家小妹;如今是雍容華貴,優雅典美的皇家楊妃,那樣秀美麗質,天然來雕飾,令人“兩下春心應自懂,憐香惜玉,顛鸞倒鳳,人在錦衚衕”。

  你有如一本好書,吸引人,但又一時讓人難於弄明白,卻又看似體會到什麼;然而,我又不忍心一下子翻到書的最後一頁,只能靜下心慢慢品。

  你嫵媚轉身微露皓齒,清脆悅耳,蜜一般透甜,現出迷人的小酒窩,顯盡無限媚力;凝視你粲然會意的柔情眼神,迷醉而久違的光芒,帶着一種喜悅與滿足,戳穿所有防線,直刺心底;直盯着,欣慰而深情的凝視,讓人沉醉,又令人恐慌;恰似在享受溫馨,享受歡娛的美妙心境;可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兩雙多情的目光撞出的激情與四濺的火花,脈脈含情的凝視,正是,眼送秋波款款情深;閑聊的嬉戲,清甜的歡語,純潔的心境,恰似,笑似梨花帶淚蜜意綿綿。

  風微微輕拂薄如蟬翼的紗, 飄出縷縷奪魂的幽香;山谷溪澗幽幽細流彙集成萬丈紅日下無盡波浪,心靈的小舟蕩漾在碧波微瀾的翠湖。

  “芙蕖出淥波”,荷紅蓮艷,經霜雪洗禮,出污泥茁壯,脫胎換骨,洗凈鉛華,清麗皎容,光潔動人。你猶如一株超然脫俗的出水芙蓉,根植於一潭清澈見底,勃然生機,碧波蕩漾的湖心,純凈高潔,清新艷美,嬌貴耀眼,幽幽花香在空中沁人心脾,和着湖堤垂柳婆娑搖曳,微風過處翩翩起舞,阿娜多姿,煞是美妙。

  “雲嬌雪妒羞相倚,凌波共酌春風醉”。你猶如凌波微步,臨水倩影,風姿神韻的水仙。“體迅飛鳧,飄忽若神。凌波微步,羅襪生塵。”體態輕盈,玲瓏窈窕,水波輕盈慢步。

  感嘆如今“節同時異,物是人非,我勞如何!”,昔日倩影難再續.......

您正在瀏覽: 讀你像一首詩
網友評論
讀你像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