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待你長發及腰,姑娘我娶你可好?

待你長發及腰,姑娘我娶你可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原創 作者:清音 :

  別後相思空一水,重來回首已三生。

  雲階月地依然在,舊逐空香百遍行

  滿目瘡夷,你可看見大山在為我哭泣梧桐半死清霜。而一片楓葉落在我的掌心,便凄美了一段愛情。多年以後我與你是否還能踏歌紅塵路上,鐫一碑溫柔走到白首。於是在這離別的路上,看花開落。沿途的風景不再有了伊人淺笑。只好將你的身影留在心中,刻你的名字在煙上,緩緩的吸進肺里,與我的心臟保持最近的距離。

  那一年你正如煙雨。而我卻最愛天青色,於是便應了那首歌。“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而我路過江南小鎮卻怎的惹了你。

  有人說這世間愛文字的男子都是前世為愛墮落人間的精靈。或許我也是其中之一吧。用一紙殘墨寫盡了人生浮沉,悲歡別離。卻來不及勾勒一段永恆。總是問花花不語,未語淚先流。情定相思處,無處話凄涼。於是便有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今生因為有你在,我身旁的風景不再凄涼。我身邊的日子總是雨過天晴。當我清琴再鼓鳳求凰,你的眼神讓我瞬間明了。知道了有些人忘得,忘記不得,有些事求得,求之不得。有些人念與不念,都在心中,有些人見與不見,都在靈魂。只是我何時才能是你的良人,不再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倘若你不來我又怎敢獨自老去。於是奈何橋上我等你一世又一世,忘川河前我縱身一跳,受盡折磨我也無悔於心,只為千年之後將你來尋。卻怕你是否也為了他甘願做一朵曼珠沙華。

  最害怕一個人在夜裡,孤枕入眠。只好帶着對你的思念進入夢鄉。有歡聲,有笑語。你是否還記得那年桃花樹下對詩羞紅了你的臉。夢醒,紅消香斷,無人來憐。對你的情愫是怎樣的剪不斷,理還亂,照無眠。卧看牽牛織女,隔着銀河,想着你我恍若隔世。越夜越凄涼。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有情月長圓。於是在這凋謝的世道上怪月老扎錯了紅線。只剩一個年少的自己在歲月中低吟着心底的憂傷, 在我們走過的小徑上,用手捧起殘落的花瓣,默默地,告慰潮漲的思念,祭奠我們的曾經。

  紅塵夢裡,請允許我為你綰一束青絲,為你低眉梳一次妝。為你執筆寫一往情深。許你一簾幽夢。你是我一生的捨不得。是否能容我說句,待你長發及腰,姑娘我娶你可好?只是這一生,我愛你,你終究未曾愛過我。

  這一生,你未嫁,我亦未娶。

  (附)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2014年2月22日晚

您正在瀏覽: 待你長發及腰,姑娘我娶你可好?
網友評論
待你長發及腰,姑娘我娶你可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