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藍紫菊

藍紫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秋天,公園裡的菊花五彩繽紛千姿百態讓人痴迷。可我首先想到的是你呀,山野的藍紫菊。(其實我和很多人一樣,並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只因你的花瓣是藍紫色的,我就姑且叫你藍紫菊了。)

  你細細的莖上長着狹長的葉片,綠綠的有些蒼老。手指頭面大小的花朵錯落有致地在莖上開放。藍紫色的花瓣細細嫩嫩的,泛着藍紫色的光,像柔嫩的纖纖小手,托着淡黃色圓盤似的花蕊。那蕊幽幽地散發著濃郁的芳香。

  藍紫菊喲,你在山野默默地開放,是你的芳香迎來第一縷秋風,也是你的芳香送走深秋的凄涼!整個秋天,你佇立在雜草叢中,閃着藍紫色的柔柔的光,散發著幽幽的沁人心脾的芳香,沒有一絲怨言。

  藍紫菊喲,很小的時候我就在家鄉的山野認識你了。不知多少年了,我一直深深地喜歡你。你開放的季節,我總要到山野采一大捧插在瓶子里養着,裝點我那簡陋的房間。成年後,我經歷了許多世事,你的形象就更加鮮明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可是藍紫菊喲,很多人並不認識你,即使認得,也不會提起你,因為你是纖細的,不起眼的,登不了所謂的大雅之堂!然而你卻是堅韌的,開得那麼浪漫,你指頭面大小的花朵撐起了整個秋天!

  藍紫菊喲,我又該到山野拜訪你了,聞聞夾雜着你的芳香的空氣,看看你那平凡而又美麗的笑臉,我的心就會異常平靜……我常自問,世間那麼多菊花,我為什麼只對你情有獨鍾呢?是因為你代表了默默無聞地生活着、奉獻着的一群人嗎?

  啊,藍紫菊,我心中永遠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藍紫菊
網友評論
藍紫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