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人生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想像總是比現實更美,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當現實不按照理想發展,事實出現與心愿不同的結局時,遺憾便產生了。遺憾可以彰顯出悲壯之情。而悲壯又給人留下一種永恆的力量,生活帶走了太多的東西,卻留下了片片真情。有過遺憾,必定感受到深切的痛苦,這樣的人必定真實的生活過,付出過最真的心,用自己的行動演繹過至真至純的情感,令人心動與感慨。

  錯過的一切如同錯過時光一樣,無法找回,錯過一點點,也許就會錯過很多,或許會錯過一輩子,留下終身的遺憾。命運的捉弄使真心相愛的人各奔東西,多年以後再次相見,痛苦萬分,後悔不及,留下的只是深深的遺憾。世間最大的悲劇莫過於相愛的人不能牽手一生一世,正是因為有了遺憾,那份情義才越發顯得彌足珍貴,既浸入骨髓又超越永恆。如若真的走到一起朝朝暮暮,相伴一生,白頭偕老,那又何來千古絕唱的凄婉?

  不必再去說割捨不下什麼,因為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美好的東西總是不多,不可能全部得到,很多都是事與願違,對於已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必再奢望什麼,無緣的人總是會留下遺憾。在那一個個熟悉的畫面里,凋零着各種情緒的味道,在那一個個生動的故事裡,多想為它畫上一個洗卻鉛華的暗傷,永遠與對方形同陌路。

  其實許多感情從開始到結束,只要讓自己曾有過心靈震動的感覺,就是一種富有,一個溫暖的感情礦藏,一種生命中最厚重的擁有。畢竟曾經交換過彼此的快樂和寂寞,不必再難過,人總得去面對醒來的一切。人生本無常,曾經的夢想和誓言如落葉般隨風飄蕩到不知名的地方,始終相信當初說它的時候是發自內心的、真實的。明明知道胸膛依舊溫暖,可現在那份溫暖已屬於另外一個人,不管怎樣還是會為對方送上最好的祝福。

  有時幻想時光可以倒流,那樣就可以重新選擇一切,不會再重蹈覆轍,不會再走這樣的心路,才不會那麼痛苦。可是,沒有經過遺憾,又怎會懂得珍惜?如果沒有遺憾,又怎麼會那麼刻骨銘心的去記住一個人?有許多事必須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懂,有了遺憾才有了可以回憶的片段,才有了令人一生都無法忘卻的東西。

  每個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遺憾,沒有人喜歡它,但它確實又是生命中的收穫,入心且無聲,像長了翅膀,在偌大的心靈世界里自由飛翔,它可以是美好的回憶,也可以是痛苦的煎熬,帶給人的是對生命更多更深刻的感悟。沒有經歷過的遺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遺憾是一種感人的、破碎的美,因為有它,世間一切真善美值得稱頌;因為有了它,生命更值得去回味;因為有了它,就有了遠走天涯的念想。

  生命只是滄海一粟,然而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生活就是任人想象的一個謎,因為不知道謎底,只能一步步向前走。人生中也會有很多感人的緣份,不經意間的萍水相逢,卻發現也可以給予很多。簡單的邂逅和錯過,一切漸漸的遠去,漸漸的心涼,找尋曾經走過的凌亂足跡,想起曾經的一點一滴,影子依然在腦海里徘徊,怎能忘記曾經有過的美麗。

  經歷以後,學到了許多、明白了許多,也成熟了許多。人生之路,不會總是枝繁葉茂的樹木,鮮艷奪目的花朵,蝶飛蜂舞的美好景色,一定會有巍峨的高山和荒涼的沙漠;不會總是陽光照耀下的繽紛色彩,也有陰雨時的迷霧重重;生活里不僅有燦爛的笑顏,還會有無言的淚水,任誰也無法輕鬆跨越。

  遺憾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但還是希望能少點遺憾,尤其希望真心相愛的人能幸福長久的生活在一起。人生沒有完美,遺憾和殘缺始終都會存在,穿越歲月的風雨,才發覺失去的東西很珍貴,沒有得到的東西也很珍貴,但世間最珍貴的還是把握現在,珍惜這似水的流年,即使將來容顏不在,依然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人生
網友評論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人生 暫無評論